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旧媒体收购战落幕 富士电视和活力门牵手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4: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据《读卖新闻》报道,富士电视网公司和活力门(Livedoor)公司周日表示将达成一项休战协议,就此结束对日本广播公司(NipponBroadcastingSystem)的收购大战。两家公司表示双方已经就资金和商业联系达成协议。

  富士电视和活力门的高管预计在周一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公布和解细节。在招待会前,两家公司同意正式结束对日本广播的收购大战。

  消息人士透露,根据协议。日本电视将购进活力门手中持有的日本广播股份,预计超过50%,而日本广播最终将成为富士电视的下属企业。日本电视预计还将通过股权分配,购入活力门发行的15%的股份。

  此外,两家公司将成立合资公司,开发互联网和广播媒体资源。具体细节将交由一个特别委员会批准。

  富士电视会长日枝久曾表示,他与活力门社长堀江贵文“有互不相容的地方”,强调完全无意与活力门进行合作。活力门是从事网络相关服务的新兴公司。富士电视则属于富士产经集团的核心企业,分别将产经新闻社、产经生活(SankeiLiving)新闻社、扶桑社揽至旗下。双方围绕收购日本广播一事展开了激烈的股权争夺战。日本广播是一个AM广播电台,资本关系上相当于富士电视台的母公司。富士电视为了将日本广播完全子公司化而实施了该公司股权的公开收购,但活力门却在此期间悄然介入,大量购买日本放送的股票,并跃升为第一大股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