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高校个个受宠 专家提醒外地有出色院校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4: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据竞报报道,17日,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举办高招咨询对外开放日。在现场记者发现,每一所北京的学校都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关注,而同时到场的为数不多的几所外地高校却乏人问津。

  家长扎堆儿专盯北京高校

  在清华大学的高招咨询现场,记者看到清华分不同的系设了摊位,每一个摊位前都挤满了咨询的家长。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的咨询台前也是人满为患。记者观察到,在现场回答考生和家长咨询的清华大学的陆家钦老师连续几个小时都在为家长们解释关于招生录取的种种细节,即使在中午休息的时候家长们也没让他喘一口气。

  同时到清华参加招生咨询的还有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大、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几所来自外省的知名高校,他们面临的景象却是门前冷落车马稀。四川大学今年在京招生多达200人,在记者驻足观望的十余分钟里,竟无一人上前询问。

  考生:要上就上北京名校

  上北大和清华是很多考生家长对自己将要参加高考的子女的期望。对于如果考不上清华或北大是否会考虑到外省上一个不错的重点院校,一些家长回答:“不去。我孩子已经说了,他的目标就是清华,如果今年考不上,就复习一年,明年再考。”像这样定下死任务的考生和家长在咨询者中并非少数。

  同样只考虑北京的重点院校的一位家长认为,在北京上学将会受到更多环境的正面影响。“四年下来,同样水平的院校,在外地学校读书就要比在北京读书学到的东西少。”

  专家建议:外地院校也有好学校好专业

  北京大学招生专家孙东东表示,北京生源报考外地院校分数在500分以上就有希望上重点。孙东东介绍,由于西北和东北地区经济相对落后,那里的学校成了被遗忘的角落。“其实那里有很好的学校和专业。”孙东东建议广大家长,如果自己的孩子分数不稳定,或在北京上一类本科把握不大可以选择西部地区学校报考。另有专家提到,东北的辽宁大学、陕西的西安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新疆的新疆大学都是教学很出色的高校,但由于报考人数问题这些学校每年招收的北京生源分数都会有所降低。(邓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