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尔中央空调全系列产品通过国家节能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5:15 人民网

  人民网4月18日讯记者近日从中国中标认证中心举办的“国家首批单元式空气调节机和冷水机组”节能认证产品发布会上获悉,海尔集团生产的单元式中央空调和冷水机组获得了由中标认证中心颁发的“001”号节能认证证书,从05年初海尔启动高效节能中央空调生产专线至今,海尔全系列中央空调产品已全部通过国家节能认证。至此,海尔中央空调也成为国内中央空调行业中惟一一个全系列产品都达到国家节能要求的企业。

  2005年是国家推行的节能年,更是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步伐的重要一年。据专家预测:尽管能源生产已是高速增长,但仍无法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2005年我国能源短缺现象依然相对严重。据调查,在过去的一年中,全国缺电省份已由上年的19个增加到24个,而且目前我国城乡建筑中的99%左右是高耗能建筑。

  随着人们对节能问题的日益关注,能耗较大的传统中央空调产品必将为节能型中央空调所代替。海尔适时实现节能中央空调的全系列普及无疑将带动整个中央空调行业向着节能方向发展。在海尔全系列中央空调产品不仅集成了节能模块,更重要的是在产品设计之初就考虑到节能的需要,在产品控制方面实现了节能保证,比如说海尔双变多联中央空调,它采用变频压缩主机和调容量子机,可自动调节输出功率,在室内机不同时开机时,室外机低频运转,消耗减少,达到节能的效果,比普通中央空调节能20%到40%;而海尔柔性变容量螺杆机组则采用柔性控制技术,可以随时控制某个房间空调末端的开启,避免了传统中央空调一开全开的弊端,使其节能的特点更加突出;还有海尔刚刚推出的兼具节能、环保两大特点的海尔第五代中央空调,该产品采用国际公认的环保制冷剂R410A作为制冷剂,较国际要求2010年淘汰氟里昂提前了五年,真正无氟环保,此外海尔第五代中央空调还集成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数码控制技术,继续保持着海尔中央空调的节能特点。随着时间的不断推进,海尔正将其研发的产品向更高的节能高效方向发展。

  在此次节能认证发布会上,中标认证中心李铁男主任对海尔全系列中央空调产品通过节能认证给予高度评价:海尔作为企业的代表能够在业界率先推广节能中央空调,从本质上讲是在为我们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做贡献。在今年的“两会”上,代表们也纷纷指出: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步伐,必须大力倡导节约能源资源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形成全社会节约意识,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海尔中央空调全系列节能产品的推出只是企业参与到节能运动中来的一个缩影,只有整个社会动员起来,“人人想想节能,行行都节能”才是缓解我国能源资源与经济社会发展矛盾的治本之策,也是我国加快建立节约型社会的必由之路。(严格)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