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名家老画卖场不吃香 悲鸿之马“贱卖”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5: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据西部商报报道,上世纪90年代,国画大师徐悲鸿的作品单匹奔马已值数十万元,即使单匹回头马和吃草马也常常在10万元以上。但昨日在甘肃举行的2005年春季书画拍卖会上,他的一匹“马”却只卖出了3万元的价格。更令人吃惊的是,在这场拍卖会上,名人名家的作品大多数没有成交。

  名家作品难敌中青年画家作品

  在这场拍卖会上,名人名家的作品大多数没有成交,如张大千的书法镜心、齐白石的玉米轴、谭嗣同的对联等基本没有人参与竞买,相反,中青年书画家的作品却受到了收藏爱好者的青睐。据了解,这种现象已经持续好几年了,原因在于:一是名人名家的赝品比较多而中青年画家的作品基本没有;二是中青年画家的作品潜在收藏价值和投资价值都比较高。

  现场无人竞争“宝马”贱卖

  一匹出自国画大师徐悲鸿之手的神采飞扬、栩栩如生的骏马图,在昨日的拍卖会上,拍卖师将起拍价3万元刚刚公布,190号竞买人立即举起了手中的号牌,但接下来的时间一直就没有竞争对手,因此,190号以3万元的价格轻松拿下了徐悲鸿的这匹“马”。

  收藏界人士:是真品价格为何这样低

  在拍卖会现场,记者采访了几位一直比较喜欢书画收藏的人士,他们对记者介绍说,按照市场价格,在上世纪90年代,一幅徐悲鸿的骏马图就可以卖到10万元以上的价格,更有部分作品被拍到了接近200万元的程度,而这幅骏马图为什么只卖出了3万元的超低价格?他们认为作品如果是真品,价格一般不会这样低,不过在画的落款处确实有徐悲鸿的名字和印章,但没有见到鉴定证书,所以是真是假还很难说。

  委托方:我们有鉴定证书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委托拍卖方惶庙的一位杨姓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徐悲鸿的这幅作品,有北京故宫博物院单国强先生出具的鉴定证书,所以该作品应该没有问题。他还告诉记者,在兰州的书画收藏市场,上10万元的作品非常难卖,即便是名家和大师的作品也很难卖出好的价格。他认为,徐悲鸿的这幅作品,卖出这个价格很正常。(王冰迪)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