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无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5:30 新民晚报

  孔祥东大名鼎鼎,他为人谦逊随和、睿智仁爱。

  孔祥东上周在新西兰参加国际钢琴大赛,他特地发来短信,对“情系世乒赛,竞拍献爱心”慈善义拍活动颇为赞同,他将委托挚友参与这一活动,既为世乒赛增添慈爱音符,又为慈善事业奏响青春旋律……

  读着短信,钢琴家充满激情且富有爱心的形象浮现我眼前,不禁想起法国作家雨果名言:“慈善产生幸福,文明带来和谐”。热忱关注和踊跃参与慈善事业,心田里就会涌起幸福的甘泉,诚如谚语所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情系世乒赛,竞拍献爱心”活动颇具创意,使激情乒乓与爱心帮困有机结合,演绎着“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感人故事——中国乒乓球队现役国手们特地捐出各自的签名战袍,成为慈善义拍中的“重磅”珍品;闵行区读者蔡柏智和世界冠军张燮林曾是汽轮机厂的工友,老蔡捐出珍藏多年的26届世乒赛纪念章,期望为慈善事业尽绵薄之力……

  当年我也佩戴过26届世乒赛纪念章,迄今记忆犹新:纪念章由5块不同色彩乒乓球拍组成鲜花图案,象征五大洲不同肤色的乒坛健儿团聚北京!这枚纪念章在“文革”期间遗失,我一直骨鲠在喉。如今“久别重逢”,不禁喜出望外:是世乒赛、是慈善事业,让大家走到一起来!

  慈善义拍尚未开槌,热心人已跃跃欲试。有人试问起拍价有多高,市慈善基金会、上海拍卖行负责人含笑而答:捐赠有情,爱心无价!

  亲爱的读者,让我们相约后天、相约文新大厦,一同来“情系世乒赛,竞拍献爱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