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发布优惠政策 给张江生物医药产业加把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5:30 新民晚报

  有关部门定期到张江现场办公

  提前介入、全程跟踪重点科技攻关项目

  积极支持对新型药品生产模式的先行先试

  加强对药品知识产权的保护

  本报讯(记者王欣)在浦东开发开放迎来15周年纪念之际,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发布支持张江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着力突破本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所面临的各种制约因素,落实“科教兴市”主战略,努力促进上海生物医药产业提升能级。

  全面落实《行政许可法》,加快药品和医疗器械行政审批速度,提高办事效率。除已经下放有关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开办许可权外,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浦东分局组织有关处室,定期到张江现场办公,方便浦东和张江地区的生物医药企业。

  积极支持药品和医疗器械的创新研究。根据企业需求,对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对确立为市科教兴市重大产业科技攻关项目,对获得国家有关部委和上海市政府部门支持的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实行提前介入、全程跟踪服务。重点对临床申报前和生产申报前两个环节进行咨询服务。

  积极支持张江生物医药基地进一步构建科技创新的公共服务平台,提高药物临床试验研究的标准化、国际化,满足国际化、跨地区、多中心临床试验的需求。

  积极支持在张江生物医药基地对新型药品生产模式的先行先试,积极支持开展药品委托加工、医疗器械委托加工、药品研究外包服务等多种形式的科研生产模式。

  积极支持张江生物医药基地“新药中试生产孵化基地”的建设,按照GMP标准,引导新药落地,提高生产质量,保护知识产权,加快科研成果产业化。

  积极推进张江生物医药基地的药物研究合同服务中介组织(CRO)的发展,进一步提高张江生物医药基地在建设药谷上的吸引力、凝聚力和知名度,加快张江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加快上海检验中心的市药品检验所、市食品药品包装材料检测所的建设,确保2005年迁入,及早开展对外服务,努力做到生物制品的检验在上海本地就能完成。

  加强对张江生物医药基地药物研究机构和生产企业的药品知识产权的保护。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情报所除了做好协助企业进行专利申报的服务以外,还开展企业专利管理服务业务,协助企业解决专利纠纷。

  在政策、许可、服务、沟通上给以重点扶持和帮助,积极支持世界跨国医药公司在张江建立药品或医疗器械研发中心;积极支持海外留学生回国创建药品或医疗器械研究、生产企业;积极支持国内大型医药集团将公司总部、地区总部、营销总部建设在张江;积极支持大型药品经营公司在张江开展医药电子商务的试点。

  在“张江药谷”,现已聚集了200多家生物医药创新孵化企业。2005年,张江药谷研发的一类新药将达10-20个,二类新药将达30-50个,进入临床试验的新药将超10个,实验室新药20多个,将筛选出一批可获专利的化合物。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