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浦江东岸崛起一个新城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5:32 新民晚报
浦江东岸崛起一个新城区(组图)
浦江东岸崛起一个新城区(组图)
15年精心谋划 15年坚实步伐 浦江东岸崛起一个新城区

  陈良宇等上午参观浦东开发开放15周年成果展

  今天:浦东开发开放15周年

  本报讯(记者俞明骁)今天是浦东开发开放15周年纪念日,浦东开发开放15周年成果展上午在浦东展览馆隆重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和市委副书记刘云耕、罗世谦、王安顺等市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陈良宇在讲话时强调,进入新世纪新阶段,中央十分关心浦东的未来发展,胡锦涛总书记对浦东更是寄予厚望,要求浦东努力在更高的起点上实现快速发展。我们要继续高举浦东开发开放旗帜,进一步增强加快浦东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形成合力,充分发挥浦东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进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国家战略进程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把浦东建成上海改革开放先行先试区、自主创新示范引领区、现代服务业核心集聚区。

  陈良宇指出,15年前的今天,党中央、国务院正式宣布开发开放浦东,从此上海的发展掀开了崭新一页。15年精心谋划,15年坚实步伐,一个外向型、多功能、现代化的新城区已在浦江东岸迅速崛起,一个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上海正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四个中心”征途中大步迈进。这是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生动体现,是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成功实践,是中央科学决策和人民辛勤劳动的伟大结晶。

  陈良宇深情地说,回顾15年历程,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浦东开发开放在振兴上海、服务全国、面向世界中承担的重要历史使命,进一步坚定了“抓紧浦东开发,不要动摇,一直到建成”的信心和决心;我们更要从实践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为加快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再创辉煌。

  陈良宇衷心希望浦东在未来发展中,进一步激发活力,努力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为新思想、新知识、新技术、新产品、新企业提供最适宜生长和发育的土壤;进一步增强实力,不断提高经济能级,迅速占领现代服务业和高科技产业高地,实现新的跨越发展;进一步提升能力,在城市综合服务功能、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不断“攀登、提升、超越”,为全市和全国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纪念浦东开发开放15周年之际,浦东新区精心筹办了这个成果展。该展览面积达3500平方米,共分7个部分,展出图片1000多幅、实物200多件。一幅幅亲切的画面,一件件珍贵的展品,浓缩了5000多个难忘的日日夜夜,铭刻着党和国家几代领导人对浦东、对上海的关心厚爱,记载着中央各部委和全国人民对浦东开发的大力支持,展现了广大建设者开拓进取、艰苦奋斗的创业风采。

  市领导王文惠、吴志明、冯国勤、周禹鹏、范德官、王仲伟、姜斯宪、杜家毫及张学兵等出席开幕式。

  陈良宇、龚学平、蒋以任、刘云耕、罗世谦、王安顺等市领导上午出席浦东开发开放15周年成果展开幕式

  本报记者陈正宝摄

  今天上午,“浦东开发开放15周年成果展”在新落成的位于浦东花木行政中心的浦东展览馆正式对外开放

  本报记者雍和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