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杀人恶魔焚尸灭迹 异地追踪寻人灭口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6:09 新华网

  新华网秦皇岛4月18日电 题:恶魔杀人焚尸灭迹,异地追踪寻人灭口——秦皇岛警方打掉一重大抢劫、杀人、强奸犯罪团伙

  庆长春

  恶魔实施抢劫、强奸、杀人、焚尸,担心知情人泄密而欲再度杀人灭口。秦皇岛市公安边防支队日前成功打掉这一重大抢劫、杀人、强奸犯罪团伙,三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遭劫持女子被解救。

  可疑车辆牵出杀人恶魔

  4月9日零时35分许,秦皇岛市公安边防支队洋河口边防派出所3名官兵在巡逻至辖区一旅馆时,发现门旁停有一辆崭新的红色奇瑞QQ汽车,狭小的车厢内竟塞着三男一女。在盘查中,细心的官兵发现:此车为新车但无行驶本,点火开关为后期更换,车钥匙不能打开后备箱。

  鉴于以上种种疑点,干警将车上人员控制在旅馆一房间内,随后又对车内物品进行检查。在车上一包内,他们发现了万能表、各种汽车钥匙、螺丝刀、小铁钳等工具,并发现一捆崭新的绿色尼龙绳。

  正在此时,派出所接到抚宁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有三名男子劫持一名女子驾车逃逸,该女子知道三名男子的一些犯罪情况,三名男子可能杀人灭口。

  得到指令后,干警们鉴于刚才盘查所发现情况,立即与抚宁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取得联系,在带离过程中,一名男子突然挣扎逃脱,官兵们紧追不舍,充分利用地形,及时将其抓获。

  受害女子道出事实真相

  经耐心劝导,这名女子讲出事实真相。原来,她是被车上三名男子劫持的,现暂住唐山丰润区。

  一个月前,她与一名叫小辉的男子相识并同居。4月6日凌晨,她与小辉返回出租屋时,被守候在屋的三名男子用胶带封住嘴、捆住双手,三名男子将他们的手机、现金、金银首饰及VCD机等物品抢走后,劫持二人来到一偏僻地点,将小辉打死后浇上汽油焚烧,因尸体未能完全焚化,三人又将尸体肢解成7块掩埋在一家无人居住的村民家中菜窖内。后三人将其拉至一闲置民房内拘禁,期间两名男子先后对她实施强奸。

  据她交代,4月7日下午,三名男子拉着她从唐山来到秦皇岛南戴河,寻找一名刘姓男子。三名男子威胁恐吓她,要其与他们共同杀死刘某,否则就将她杀死,并已经准备了杀人工具。刘某发觉后逃走,向公安机关报了案。三人带着这名女子在南戴河村旅店门口伺机作案时被巡逻的官兵发现。

  杀人恶魔交代罪行

  将受害女子交代的情况与刘某报案情况对比,双方所述情况基本相符。警方由此判断,这三人极有可能就是在外地抢劫、杀人、焚尸、分尸的恶魔。

  在强大的攻势面前,三名男子张某、曹某、李某对抢劫、强奸、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三人交代,他们与刘某认识后,预谋抢劫暂住在丰润区王庄子村的一名“三陪小姐”。但刘称心脏不好未参与作案,而是来到秦皇岛南戴河打工。张、曹、李三人于4月6日凌晨左右实施抢劫、杀人、强奸犯罪后,担心刘泄密,就开车来到南戴河寻找打工的刘某,准备将其杀死灭口。

  另据了解,惨遭杀害焚尸的男子为丰润人,27岁,生前经营车辆运输生意。3名犯罪嫌疑人中的张某与被害人同村,刚刚从监狱刑满释放70天,另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为唐山玉田人和天津人。

  目前,唐山警方根据秦皇岛警方通报的线索,已经找到作案现场和所掩埋的尸体。三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唐山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