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确定:庆祝您血液的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6: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据卫生部新闻办公室今天发布的消息,今年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已经确定,主题为:“庆祝您血液的礼物”。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倡导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2005年“世界献血者日”的系列宣传活动。

  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献血组织联合会、国际输血协会将每年6月14日定为“世界献血者日”,以感谢那些拯救他人生命的自愿无偿献血者,称颂他们无偿捐助血液的无私奉献之举,宣传和促进全球血液安全规划的实施。

  中国《献血法》实施六年来,经过各级政府的领导,多部门的协作,卫生部门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全国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发展,进步显著。无偿献血占采集临床用血比例已经从1998年的22%,上升到2004年底的91.3%,其中自愿无偿献血占采集临床用血比例从5%逐年上升到71.5%,基本实现了由有偿供血向无偿献血的平稳过渡。经血液途径传播疾病得到了有效控制,临床用血安全有了极大保障。这些成绩的取得有赖于自愿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

  以“世界献血者日”为契机,加大无偿献血的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无偿献血者的高尚行为,可使更多的人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推动我国血液事业的发展,尽早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的目标,彻底清除血液安全隐患。

  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红十字会要积极组织有关单位围绕“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结合本地实际情况,举办各种形式的座谈会、主题晚会、献血者联谊会、制作专题节目、播放专题公益广告、献血宣传咨询等活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开展广泛宣传,表达对无偿献血者的感谢,并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工作,使更多的人自愿加入到无偿献血者的行列中。(来源:卫生部网站)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