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庆红与卡斯特罗会谈 两国信任与友谊不断加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7:23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8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18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古共中央第二书记、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举行会谈。

  曾庆红高度评价中古关系。他说,当前中古关系正步入全面发展的新时期,双方的信任与友谊不断加深,在政治、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持续扩大,在国际事务中也保持了密切配合。中古同属社会主义国家,都在努力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这是双方加强友好合作关系的坚实基础。中方将继续奉行中古长期友好的既定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去年11月胡锦涛主席与菲德尔·卡斯特罗主席就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达成的三点重要共识,与古方密切配合,推动中古友好合作关系迈上一个新台阶。

  在谈到中古两党交往时,曾庆红说,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与古巴共产党交流与合作协议》的第一年。中国共产党愿在“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原则基础上,不断发展与古巴共产党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中古国家关系深入发展。

  曾庆红还向劳尔·卡斯特罗通报了中国国内形势。

  劳尔·卡斯特罗介绍了古巴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而斗争的革命历程,通报了古巴国内建设的有关情况。他说,近些年来,古巴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在菲德尔·卡斯特罗主席和古巴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古巴人民克服了重重困难,在非常复杂的条件下发展经济,稳定社会,改善人民生活,取得了一系列成就。

  他说,古巴与中国的传统友谊也得到进一步巩固。在江泽民、胡锦涛和菲德尔·卡斯特罗等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共同推动下,双方在经济技术领域的互惠互利合作取得长足发展,在政治和国际事务中的合作不断深化和加强。

  国务委员唐家璇、中联部部长王家瑞、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令计划、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熊光楷、中国驻古巴大使李连甫和中联部副部长蔡武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会谈开始前,曾庆红为劳尔·卡斯特罗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等出席了欢迎仪式。

  会谈结束后,曾庆红和劳尔·卡斯特罗共同出席了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签字仪式。选稿:朱永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