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谢晖要以谢氏风格亮相德比:我永远都不是昙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8:50 东方网

2005年4月18日 18:49

东方网4月18日消息:谢晖用第一场“梅开二度”童话般的开局,让所有怀疑他“是否还能打联赛”的人闭嘴,到连续两场联赛里的站桩前锋,颗粒不收,让先前怀疑他的人又一次开始议论:“谢晖的那两个进球,一定是耗尽了他这个联赛的所有精力。”更有甚者甚至断言:“这个赛季他也就这两个进球了。”就当很多人将谢晖的梅开二度,看成是一次偶然的灵光一现时,谢晖又进球了,30岁的老树又开花了!

前天的比赛,主教练涅波第一次把谢晖留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分钟。谢晖说他感谢老头没有换下他,也正是这种感激的心情,让他也用他并不擅长的左脚,完成了他今年联赛的第3粒进球,也以此回报了这场比赛和涅波。

赛后,涅波认真地解释了让谢晖打满90分钟的原因:“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已经对谢晖讲了,将在下半场十分钟之内用张玉宁换下他,但是他迅速进球了,后来我反复犹豫是否要换下他。我最终决定将他留在场上,因为他不仅本职工作完成得很好,进攻很有威胁,他对我们的防守体系贡献也非常大。”

从涅波解释里,不难发现,30岁的谢晖在场上“攻能冲的上去,守能回来协助”。进攻和防守都要完成好,对队员体能的要求是很高的,即使不是30岁的谢晖,要完成这一点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我的体能没有问题的,别看我30岁了。”谢晖自豪地说,对于那个进球,谢晖谈起的时候,一脸的兴奋和幸福:“远射不是我的特长,但是我在训练中也经常练远射。当然这个球也有点懵的成分,和一定运气的成分,但毕竟是我打出来的,我的左脚也会射门。在那种状态下,我没法再调整了,我就是要打那个死角,只有那个死角才有机会避开马东波。”

这就是谢晖完成的2005赛季的第3粒进球,与此同时,有一个记录显然被打破了:谢晖上一次在一个赛季里的进球总数是2个,那时是2003赛季,谢晖代表的是重庆力帆队。

仅仅从2到3的数字里,我们就能发现,回到上海滩的谢晖,已经实现了一次超越自我。谢晖说:“我在渴望即将到来的德比大战。”从不预测自己赛前表现的谢晖,不知道在接下来的两场德比中会有什么样的“谢氏风格”表演,只是可以预见“谢晖”还会是德比大战期间,点击率最高的词汇之一。

 
选稿:金国勤    来源:新浪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