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乒球国手重现江湖:女队准备就绪男队目标定男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8:55 东方网
乒球国手重现江湖:女队准备就绪男队目标定男单(图)
  东方网4月18日消息:昨天,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结束在河北正定38天的集训,坐上返回北京的大巴;中国男子乒乓球队结束在厦门35天的集训,坐上返回北京的飞机。他们将在北京会合。

  根据计划,中国乒乓球队将于22日左右先到无锡进行一场热身赛,24日或25日到上海参加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并公布最终的参赛名单。

  女队:该准备的准备了

  昨天,女乒选手们离开正定基地的时候个个都显得非常轻松,牛剑锋率先抱着“御用”枕头离开,而和小队员打成一片的郭跃忙着给小运动员们签名。

  据了解,这次中国女乒集训的一个较大特点是针对性,在详尽研究主要对手的基础上,中国女乒主力队员分别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各种备战。考虑到这次世乒赛在中国上海举行,队员压力可能比较大,球队还专门请来知名心理学专家给队员上课,加强队员的心理素质。

  奥运女单和女双双料冠军张怡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参加世乒赛不是代表个人参赛,而是代表全中国的人民参赛,当然有压力。关键要看在比赛中怎样对抗这种压力。”

  中国女乒主教练陆元盛告诉记者,从目前情况看,队员精神面貌不错,集训效果令人满意,主力队员正在慢慢进入打硬仗的状态,“该准备的已经准备了,队员们也表过决心,壮行会也开了,关键要看临场的表现,面对对手才知道感觉和状态到底怎样。”

  男队:目标锁定男单

  昨天,刘国梁一身休闲服神态轻松地离开宾馆,在集训中,他也力图把这种轻松带给每一个队员。

  国乒男队在厦门集训期间,教练组针对队员的体能和心理进行了专门训练,取得了理想的效果。主教练刘国梁表示,男队本次世乒赛的重点目标是夺取男单金牌。在实行11分制以来,中国男乒还从未获得大赛的男单金牌。

  在奥运会上憾负柳承敏夺得银牌的王皓说:“巴黎世乒赛没进前八,这次目标是进了前八再一场场拼。”而队友马琳则表示,不想那么多,一场一场地打。

  据了解,国乒男队和女队集中后还将在北京安排10天左右的训练,国家队将利用这段时间进行混合双打的训练。刘国梁认为,中国男队和女队拥有绝对的实力,在配合上不会出现一强一弱的现象,加上其他国家对混合双打不重视,国家男队和女队集中后训练10天就够了。选稿:朱慧来源:钱江晚报作者:唐恒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