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摩纳哥元首尸骨未寒 王室成员展开遗产争夺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9:08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8日消息:4月15日,因病去世的兰尼埃三世亲王的葬礼在摩纳哥举行,举国悲痛。据摩纳哥王室内幕人士披露,亲王留下了超过15亿英镑的巨额财产,他的众子女和家庭成员们已经开始在遗产问题上勾心斗角,一场火爆异常的“遗产争夺战”可能就此引发。

  担心子女挥霍亲王临死秘改遗嘱

  自从兰尼埃三世亲王1949年成为摩纳哥国家元首之后,在他的治理下,“弹丸之地”摩纳哥的赌博产业兴旺发达,如今已成为千万富翁的乐园。据估计,在半个多世纪的经营中,兰尼埃三世亲王的家庭财富早已超过了15亿英镑。

  兰尼埃三世亲王膝下共有3个子女,分别是现年48岁的长公主卡罗琳,47岁的阿尔贝王子和40岁的二公主斯蒂芬妮。在亲王病重期间,这3名子女一直焦虑地“彻夜守候”在父亲病床旁。卡罗琳和斯蒂芬妮都是特地从巴黎赶回来的。

  据说他们早就知道,父亲为了确保他的亿万财富将来不会被生活奢靡的众儿女肆意挥霍掉,已多次秘密修改遗嘱,令他3名儿女,7名孙子女以及其他王室成员所得的遗产“大幅度缩水”。据知情人透露,“在修改后的遗嘱中,亲王将根据一些王室家庭成员过去的‘个人表现’,相应地分配遗产。”

  据摩纳哥王室消息来源称:“为了保护王室财产不会被瓜分和挥霍掉,兰尼埃三世亲王去世前不久刚刚改变了遗嘱。亲王对他一些家庭成员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举止非常关心,他希望尽一切努力,确保他的家庭财富不会在将来被儿女们彻底挥霍掉。”

  内幕人士披露,当得知亲王遗嘱内容很可能对他们不利之后,3名亲王子女在震惊万分之余,纷纷聘请律师咨询遗产分配事宜,一旦他们获得的真实遗产和自己的期望值相差太远时,他们将运用法律打一场“遗产保卫战”。内幕人士担忧道:“前景不容乐观,结果可能令所有人都非常不愉快。”

  做好争夺准备事情不会平静了结

  最新消息称,亲王在遗嘱中留给两名女儿的遗产数额差距巨大,长公主卡罗琳将继承9.5亿英镑遗产。与此同时,由于卡罗琳公主51岁的丈夫厄恩斯特·奥古斯都在亲王去世2天后也因胰腺炎突发命在旦夕,卡罗琳公主的第3次婚姻随时面临“寿终正寝”,她很可能在丈夫死后再继承丈夫的2.5亿英镑遗产。

  这意味着卡罗琳公主有望在短期内继承总计多达12亿英镑的遗产,成为全欧洲公主中第一个名副其实的“十亿富翁”,将至少和其弟弟、47岁的阿尔贝王子同样富有。

  令人惊讶的是,按照亲王遗嘱,卡罗琳公主的妹妹、40岁的二公主斯蒂芬妮将只能得到大约950万英镑的遗产,仅为大姐的1/100左右!而她原来预期值为至少5亿英镑。如此严重的“贫富不均”,将令遗产争夺大战进入白热化。

  据内幕人士称,遗产缩水金额堪称天文数字,令斯蒂芬妮极为震惊。她已重金聘请了专打遗产官司的律师,发誓要夺回属于自己的那份遗产。

  一名王室内幕人士向外界透露说:“显然,这场遗产大战即将进入白热化。几名子女之间一定会展开激烈的争夺。种种迹象表明,事情不会平静地了结。”

  其实,老国王此举绝非杞人忧天。他深知3名子女过去的“个人表现”,均有不尽如人意之处。

  阿尔贝:花心王子

  阿尔贝王子现年47岁,曾和一系列西方名模女星约会,至今单身。据传,亲王弥留之际曾劝说儿子抛弃花花公子的生活方式,赶快结婚生子,负起王室的职责。

  一直以来,阿尔贝王子总是各种花边新闻的焦点,多年来他身边的女友也如走马灯般换了一拨又一拨,这些女子大多都有两个特点:是“名女”,而且喜欢体育,至少喜欢看体育比赛。

  和阿尔贝王子有过罗曼史的女人中既有超级名模克劳迪娅·希弗,娜奥米·坎贝尔,也有女影星波姬·小丝,沙朗·斯通,还有运动健将、哈佛大学田径队的撑杆跳女将艾丽西亚·沃利克,甚至还包括猫王的女儿莉莎·玛丽·普莱斯利。

  人们常常觉得阿尔贝王子会和父亲一样与女明星结婚。事实上,兰尼埃三世给儿子相中的“媳妇”恰恰就是电影明星,现年31岁的加拿大演员和前模特塔莎·德·瓦斯肯西洛斯。塔莎拥有奥黛丽·赫本的优雅和朱莉亚·罗伯茨的灿烂笑容,无论走到哪里,她都是焦点所在。

  1995年,塔莎结识了阿尔贝王子,因为同是体育发烧友和慈善工作爱好者,两人很快就坠入爱河。众所周知,阿尔贝王子是欧洲王室中出了名的花花公子,换女友速度之快也令人叹为观止,而塔莎却是他拍拖时间最长的女友。也许对阿尔贝王子来说,分手已成为习惯,两人最终还是分开了。但1999年,阿尔贝王子和塔莎爱火重燃,当时甚至传出他俩要结婚的消息。但随后摩纳哥王室否认两人婚期将近。

  就在上个月底,对王国未来深感忧虑的兰尼埃在病榻上向儿子发出恳求,要求他赶快迎娶塔莎,让其为他生一名王位继承人,担负起王室应尽的责任。

  卡罗琳:首位“无上装公主”

  48岁的长公主卡罗琳曾二度离婚,先后与3任丈夫生下4名子女。卡罗琳早年作风十分前卫。18岁那年她在蒙特卡罗海滩俱乐部玩耍时竟然脱光上衣日光浴,引起轩然大波,成为全世界第一名“无上装公主”。

  1978年,年轻貌美的卡罗琳与银行家菲利普·朱诺喜结连理。她看上了他的风流,喜欢他的浪荡,但是四处留情的帅哥很快就让公主尝到苦果。公主的第二任丈夫斯蒂法诺·卡西拉奇曾获赛艇世界冠军,一度是意大利人的骄傲,英俊的外表一点不输他的前任。1983年,两人从订婚到成婚只用了短短10天,原来公主已有孕在身。不幸的是,公主的第二次婚姻和上次一样不幸。婚后,丈夫不但背着卡罗琳在外面寻欢作乐,他的巨额资产也使人怀疑来路不明。1990年10月,卡西拉奇在一次快艇比赛中艇毁人亡。

  卡罗琳在自己42岁生日那天,第三次步入婚姻的殿堂,新郎是拥有英国和德国王室血统的汉诺威王子厄恩斯特·奥古斯特。谁成想,汉诺威王子婚后不久便露出性情粗暴的一面!由于丑闻不断,媒体经常把他拎出来“示众”。到处出乖露丑的厄恩斯特不仅让卡罗琳公主颜面扫地,更让摩纳哥人疑心:难道我们美丽的公主又一次挑错了人?

  斯蒂芬妮:人称“叛逆公主”

  40岁的二公主斯蒂芬妮行事更为叛逆,情史也更加轰轰烈烈。她做过泳装模特,流行歌手和时装设计师等。影星阿兰·德龙的儿子安东尼、网球好手、足球健将、特技演员和驯虎师等等,都曾是她的情人。尽管她从小就受到严格的罗马天主教教育,却共有3名婚外私生子女,并离婚2次。

  斯蒂芬妮是兰尼埃三世亲王最小的孩子,她丰姿绰约、多才多艺。母亲因车祸去世后,斯蒂芬妮被父亲视作掌上明珠。父亲的宠爱养成了她放荡不羁的性格,尤其在婚姻问题上,当她喜欢一个男人时就会爱得发狂,从不计较其年龄、身份和地位,外界的反应更不放在眼里。

  斯蒂芬妮的第一次婚姻是在1995年,当时她嫁给了自己的保镖丹尼尔·杜克鲁特,并与他生下两个孩子,不过这段婚姻仅维持了15个月两人便分道扬镳了。后来,她又爱上了另一名保镖,并生下了第三个孩子,这段没有婚姻的恋情不久也烟消云散。2000年末,她爱上瑞士“科尼兄弟”马戏团的驯象师法朗克·科尼,并购置了旅游挂车,跟着他跑了一阵江湖。2002年后,又相继传出她与王宫大管家和花匠的风流韵事。据说她在科西嘉岛休假时,还与一名面包师有染,后来她才嫁给了第二任丈夫亚当斯。

  公主的爱似乎来得容易去得也快,除了两次失败的婚姻外,斯蒂芬妮至今已先后交过许多男朋友。选稿:吴颖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