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谴责美第一军司令部移驻日本 称之攻朝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9:22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8日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劳动新闻》18日发表评论指出,美第一军司令部移驻日本是“根据侵朝战争新计划制定的企图进行武力攻击的战略部署”,“驻扎在朝鲜半岛附近的美军应立即撤走。”

  据朝中社当天援引朝鲜《劳动新闻》评论报道,“自冷战结束以来,虽然美国裁减了在欧洲等地的驻军,但却增加了在亚太地区的军事投入,其目的在于从战略上控制亚洲,并重新发动侵朝战争。”

  文章就美国积极解决朝核问题指出:“实际上,美国担心的并不是爆发核战争,而是通过促成国际社会对我国的压力,解除我国武装,进而瓦解我国体制。”

  文章还称:“如果美国希望朝鲜半岛实现和平,不爆发核战争,应该停止在韩国和周边地区进行军事调动。美国应撤走核武装等用于侵略的武器。”

  日本《经济新闻》曾于9日报道说,针对远东地区可能出现的紧急事态,美国正计划将驻扎在华盛顿的陆军第一军司令部调往日本神奈川县座间基地,接替驻韩美军司令部指挥驻韩陆军。选稿:吴颖来源:中新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