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三教师指南:四中一模不定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20:22 法制晚报

  本报讯 北京四中高三数学教师柳世明指出,本市城区和郊区的高三考生已全部进行完一模考试,4月底及5月初的二模考试即将来临。

  柳老师认为,虽然考生普遍把一模的成绩都看得很重,但不要在一模后就急于确定下高考的志愿。

  “高考志愿的填报应该综合高中三年的成绩走势。”柳老师指出,有的考生一模考得比较好,有的考生一模考得不太好,一模只是对以前复习的一个检测。根据以往经验,如果复习方法和策略调整得好,考生最多可以提高100多分。”柳老师说。柳老师建议,一模考得好的学生应把心静下来,不要浮躁,继续根据考试说明进行复习。

  柳老师说,家长现在也不要过早地给孩子定出志愿,高考志愿最好在二模以后知道孩子在全区的排位时,再根据考生的兴趣决定。柳老师建议,家长多参加一些高校的高招咨询,对专业设置以及招生政策多一些了解,而考生不要过早地参与到招生咨询会,这样可能会影响复习。

  柳老师说,各区县的模拟试题都是该区的教研老师按照考试大纲的要求精心编出的,因此,考生在复习时,要对每道题很透彻,不妨反复做几遍。目前,四中要求考生对西城、东城和海淀三个区的模拟考试题都要掌握。

  作者:王茗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