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城相连海天一色 山东推山水圣人黄金海岸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22: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4月18日电 (记者林国瑞邱观史)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17日在济南正式启动,记者从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2005年山东旅游主线将以“黄金海岸线”、“山水圣人线”为主。

  山东是中国东部的一个沿海大省,海岸线的旅游资源丰富,其中以青岛、烟台、威海、日照等城市连成的“黄金海岸线”最为出名。青岛是这条“黄金线”的龙头城市,山城相连、海天一色,24种不同风格的建筑是青岛充满了异域风情。崂山更是把自然风光与道教文化有机的融为一体,成为海内外游客的必游之处。青岛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唯一伙伴城市,更是修建起一批各方面都很优秀的人文景观,这将是青岛的“亮点”更亮。烟台的蓬莱以及威海也都是“黄金线”上的“亮点”城市,秀丽的自然风光,最适合人类居住的环境,这都会让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山水圣人线”是2005年山东旅游线路的另一条主线,其中既包括了省会济南的“泉水游”、泰山的“名山游”,更是把曲阜的“圣人游”纳入其中。山东作为“孔孟之乡”、“礼仪之邦”,历史上出现过一大批至今对中华文明产生重要影响的历史文化名人。“山水圣人线”将着重展示山东几千年的文化底蕴,给人以心灵的震撼。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山东省旅游局局长李德明还表示,今年,除了以“黄金海岸线”、“山水圣人线”两条主线以外,齐国故都淄博、世界风筝都“潍坊”、“北方水城”聊城、“黄河入海口”东营、“水浒故地”梁山也正成为山东新的旅游热点。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