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茶叶抽查合格率逾9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22: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孙晓胜、李一)进入北京市场的茶叶经过层层把关,目前抽查合格率超过90%。这是记者18日从首届北京春茶节了解到的信息。北京市茶叶协会秘书长刘珏告诉记者,为保证北京市场的茶叶质量和品质,协会从茶叶生产的源头抓起,帮助企业建立了一批可控制茶叶质量的茶园、茶叶生产基地。目前,北京茶叶市场上的诚信企业逐年增多。

  在首届北京春茶节上,张一元、吴裕泰、更香等众多知名茶叶品牌宣读了致消费者的公开信,提出要严把质量关、所售茶叶明码标价,价格公道,质级相符等5条对消费者的承诺。此次北京春茶节向消费者推荐9家茶叶企业的40余种优质春茶。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种植茶叶的国家。早在2000年前,茶叶就已经进入人们的生活。唐代的茶圣陆羽写出世界上最早的茶叶典籍《茶经》,茶文化开始广泛传播。科学研究证实,饮茶有很好的养生、保健、防病作用,目前,茶是全球最普及的饮品之一。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