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庞佳颖显露奥运“功底” 齐晖自称成绩“太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22:52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4月18日电(记者周欣 邹大鹏)带着备战雅典奥运会的“余勇”,上海名将庞佳颖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赛的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发挥出了个人的最好水平,勇夺金牌。成功卫冕女子200米蛙泳冠军的齐晖十分坦率,直说自己的成绩“太臭”。

  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堪称“上海内战”:8名选手中有6位是上海姑娘。庞佳颖在前50米转身时位居第二,并在冲刺时战胜了来自浙江的世界冠军杨雨的反扑,以55秒24的成绩率先抵达终点。杨雨获得亚军,成绩是55秒38。前半程领先的上海选手徐妍玮获得铜牌。

  庞佳颖是雅典奥运会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亚军队成员。她的夺冠成绩相当于今年的世界第四好成绩。

  庞佳颖说:“我比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了将近0秒4。说实话,我没有为这次比赛特别准备,今天的好成绩要归功于去年奥运会前的备战。当时我练得特别好,可惜由于缺少大赛经验,单项比赛中没能发挥出状态。如今的我成熟多了。”

  虽然100米自由泳输给了庞佳颖,由杨雨和陈桦领衔的浙江队在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击败实力强劲的上海队,她们夺冠的成绩为8分6秒83。由4位年龄不到15岁的小将组成的北京队名列第三。

  “蛙女”齐晖在200米蛙泳比赛中如愿夺得金牌,成绩为2分27秒38,距离她保持的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相差近5秒。上届全运会冠军、辽宁海校选手罗男位居第二。

  齐晖一上岸就直率地说:“这成绩‘真臭’!往年我们都特别注重冬训,但奥运会后我一直在调整,没怎么练习,光顾着减肥了。我比去年减轻了4、5斤呢。计划是打算5月份之后再狠练。”

  开赛首日曾刷新男子4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的北京泳将张琳没能再破纪录,他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1分49秒42称雄,距离全国纪录只差0·13秒。辽宁的于成龙和北京短距离自由泳国手陈祚分获第二、三名。

  在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欧阳鲲鹏以25秒66的成绩顺利夺冠,也没有再现他在17日半决赛中改写亚洲纪录的神勇。广东的林轶和上海的陈磊尾随其后。

  19日将进行女子50米蝶泳、200米仰泳以及男子100米蝶泳、200米蛙泳和200米混合泳5个项目的决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