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季睡眠最护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9:41 南方都市报

  天经地议

  由于春季气温不稳定,皮脂分泌时多时少,加上天气干燥,加快了皮肤水分的蒸发,风沙、尘埃、花粉等的刺激也容易使皮肤过敏。因此,皮肤敏感的人春游时应避免接触花粉。必要时可用面纱或口罩,以防皮肤过敏。

  春天温暖的阳光有助于促进肌肤新陈代谢,但也要注意防晒。初春大气变化无常,寒风和空气中的尘埃及逐渐增强的紫外线都对皮肤有一定的威胁,要防止紫外线的照射。

  春季天气逐渐由干冷转为潮湿,干性皮肤也会变得较润泽。因此,进入春季后,干性皮肤的人,可根据情况使用油性较轻、水分多、透气性较好的奶液类化妆品。春夏之交,油性皮肤会更油腻,气温较高皮脂腺分泌越旺盛,容易诱发痤疮,因此晚春时节应注意及时消除皮肤表面的汗液、皮脂,不要扑粉,避免使用粉底霜。

  当然,无论选用多么好的护肤品,都不能代替充足的睡眠。适宜的温度和湿度,恰当的保养和充足的睡眠,可以使皮肤在这个季节显得更滋润更富弹性。

  主持人:陈捷

  亲爱的读者朋友,在这个“天经地议”专栏,主持人将和大家一起探讨不同时期的天气、气候特点,并邀请广州市国际专业气象台的气象专家把脉天气,解答大家对天气的各种疑问等。

  来信请寄:广州市广州大道中289号南方都市报气象版专栏

  邮编:510600

  E-mail:tthtq@sina.com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