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八人进高校砍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9:59 东南快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5时许,七八名青年男子手持开山刀跳进厦门南洋学院,砍伤两学生后越门逃窜,其中一着校服的小伙被学校保卫抱住。

  厦门金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该人带回派出所审查。

  据学校保卫科林干事介绍,当时学校门卫看到七八名青年(其中有三四人着厦门某中学校服)手里拿着刀,气势汹汹朝学校走来,就急忙把大门关上,并通报他,而那些人却从大门翻进了学校。

  林干事称,他急忙赶到时,七八名青年正拿刀围着几个人,他冲上去抱住一个穿校服的持刀者,使劲把他的手往后扭,那名小伙块头很大,拼命挣扎;与此同时,三个青年拿刀朝一名学生胳膊上砍去。砍人的那几人见围上的人越来越多,急忙抽身翻出大门逃跑,一人临跑时还从林干事抱住的小伙手中接过刀。

  “本来有几人还想回来救那名被抓的小伙,但见围着的人很多,犹豫了一下后跑了!”目击者钟老师对记者说。

  据校方透露,被砍的两人是南洋学院04级学生,一人胳膊上中了两刀,刀口处露出了骨头;一人的无名指被砍得露出手骨。

  袁同学是被砍两人的朋友。她说,事发前,她还和这两人聊过天,当时那七八名砍人男子就坐在校门口。

  据她介绍,她认出行凶人中有一个是她打工处某茶馆老板娘的儿子,姓李,今年20岁。

  对于案发的过程和事故发生的原因,袁同学则缄口不提,只告诉记者李某下午曾给她打过几个电话,有提到要来学校找一个人。

  据同时被带到派出所录笔录的钟老师反映,那名穿校服的小伙在被押往金山派出所的途中还说,当时他是正当防卫,并喊着要给自己父亲打电话。

  目前,金山派出所正对此案展开调查。(来源:记者 齐玉波)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