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克萨烈士旅领导人表示支持阿巴斯的政治决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9:59 新华网

  新华网杰宁(巴勒斯坦)4月18日电(记者王昊黄敏)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下属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在约旦河西岸杰宁总部的领导人祖贝迪18日表示,支持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政治决策,但拒绝放下手中武器。

  祖贝迪在杰宁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我们是法塔赫的战士,当然支持新领导人阿巴斯的政治决策。”他强调,“阿克萨烈士旅”一贯给予阿巴斯大力支持。尽管以色列两天前破坏巴以双方协议,暗杀了“阿克萨烈士旅”的一名成员,但“阿克萨烈士旅”保持了克制,今后依然响应阿巴斯要求与以色列实现平静期的政治决定。

  关于阿巴斯提出的收编各个武装组织并收缴武器的举措,祖贝迪对此表示明确拒绝。他指出,虽然该组织曾经表态愿意加入巴安全部队或是其他民事部门,但前提是不能放下手中的武器。他说:“可以相信,所有的武装组织都不会同意解除武装,不过,我们相信在各方协商下会得到妥善解决。”

  谈到以色列今年7月准备实施的加沙和西岸部分地区撤离计划时,祖贝迪说:“这很好,无论以色列的初衷是什么,至少一部分巴勒斯坦人民会因此得到比较宽松的生活条件。”但他同时也警告以色列不要在撤离的同时又扩建犹太定居点,破坏巴以当前缓和氛围。

  “阿克萨烈士旅”成立于2000年,其武装成员均来自法塔赫的年轻一代,在巴勒斯坦民众及法塔赫内部的影响力很大。今年初阿巴斯上任后,如何“统一枪杆子”成为巴当局安全改革的难点,而“阿克萨烈士旅”的态度和行动始终是舆论关注的焦点。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