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山拟采用“水消费折算法”征收垃圾处理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中山讯

  (记者 王锋)昨天,记者从中山市物价局获悉,中山拟开征生活垃圾处理费,与国内别的城市不同的是,中山垃圾处理费征收,拟采用“水消费折算法”,居民用水用得多,垃圾费就交得多。中山将出台《关于中山市开征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方案》,《方案》草案拟采用“用水消费量折算系数法”收缴垃圾处理费,“这种方法在国内其他城市尚没有先例。

  去年,中山市城镇日产生活垃圾达2000多吨,为解决垃圾处理问题,今年,中山市拟开征生活垃圾处理费,并将出台《方案》,拟采取市政府与缴费人双方共同承担垃圾处理总费用的方式,缴费人只需按每吨90元交纳费用。

  收费方式上,中山拟采取新方法———“水消费系数法”,即直接根据用水量的多少,计算不同类别(集贸市场除外)垃圾产生源的生活垃圾产量及处理费征收额,并计入水费中一并由供水部门代收代缴。

  《方案》草案根据水消费者类别不同,将他们划分为六个组:居民组、商业组、工业组、机关团体组、饮料生产组、印染业组,分别给出六个水消费组消费每吨水的生活垃圾产生率,其中,居民组为3.49公斤、商业组为5.22公斤,折算后,再征收垃圾费。中山市相关部门表示,将在下一阶段对征收方案作进一步的完善,召开价格听证会,广泛听取社会意见。(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