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新县一女孩失足落入山洪漂流数公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清新讯

  (记者 曹菁 通讯员 清杨 摄影报道)近日,清远连日暴雨,大小河流水位暴涨。就在上周六中午,清新县龙颈镇一名8岁女孩在河滩玩耍时不慎跌入急流,被冲向下游几公里远,幸亏一名11岁少年勇敢相救才得以生还。

  记者昨天在清新县石马镇板塘小学见到了这位勇敢的少年罗冬君。“这孩子做了件大好事还不吭声,直到被救女孩的家长登门致谢我们才知道。”学校朱校长抚摸着罗冬君的头介绍道。小罗同学今年读五年级,细细的眼睛,个子不高,不爱说话。

  每到学校放假,罗冬君就要帮着家里大人放牧30多头山羊。当天中午,他像往常一样赶着羊群来到村边的滨江河,这里碧草如茵,人迹罕至。“我正赶着一群羊在河滩上吃草,忽然看见一团红色的东西从桥下漂来,”罗冬君回忆说,等红影子靠近了,他才看清是个穿红衣服的女孩在河中沉浮,她的脸仰着,头发凌乱,已经不会呼喊了,于是自己卷起裤腿就下河救人。

  这时一个急浪一下将小女孩推向了少年,罗冬君见状伸出瘦小的双手拼命抓住女孩的手臂不放,“河水已经浸到我的大腿,再往前走我们都会跌入河中被冲走,所以我抓住女孩的双手用力朝岸边扯,也不知哪来的力气最后还是把女孩拉上了岸。由于得到及时抢救,女孩后来苏醒过来,脱离了危险。
清新县一女孩失足落入山洪漂流数公里(图)
11岁的罗冬君在河边讲述救起8岁女孩的经过。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