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抢修车” 狂盗电缆 3名盗窃者被警方捉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1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穿着电信部门的工作服,开着挂着“通讯抢修”牌子的卡车,这伙专偷通讯电缆的窃贼光天化日之下作案,被公安民警抓获。

  1月12日下午,一辆挂着“通讯抢修”牌子的卡车停在白云区云峰路一工地前,车上跳下一名身着电信部门工作服的男子,他启开路上的一块井盖钻了进去,利用锯子对通讯电缆进行切割后,将电缆与卡车上的钢索系在一起,利用卡车将700多米的电缆线拖了出来,将价值5万元的电缆卷放在车上后驱车离去。目睹的群众都以为这是电信部门在检修设备。

  3月23日下午,“通讯抢修”的卡车又出现在云峰路的那个井盖前,“工作人员”又开工了,不过这次他们对电缆破坏时,电信部门发现线路出了问题,怀疑盗贼又来了,立即向警方报警。白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只见那帮人正忙着拖线,当即采取行动,抓获3名嫌疑人。

  经过审讯,抓获的3名嫌疑人中,李某正是盗窃的主要嫌疑人,他将自己的卡车挂着“通讯抢修”的牌子掩人耳目,另一同伙假扮电信工作人员进行盗割。落网的另两人均是他们雇来的民工。现3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作者:冉玉洁 罗玮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