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胶囊填入药物 无照行医遍地开花20天“端”掉58家黑诊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1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没有行医资格却开诊所;药品过期了,照样使用;用空胶囊填入药品卖给病人……昨日,云岩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查处了8家这样的黑诊所。该所开展查处黑诊所专项行动以来,已查处了58家黑诊所。
空胶囊填入药物无照行医遍地开花20天“端”掉58家黑诊所(图)
昨日中午11时许,记者随云岩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来到三桥中坝路,找到了一间很隐蔽的黑诊所,诊所主人是一名30岁、姓舒的男子,据了解,该男子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无执业医师资格。

  执法人员在该诊所查出大量过期药品,记者看到一种名为“注射用阿昔洛韦”的注射液,有效期是2004年12月(如图),已经过期4个多月。执法人员还在该诊所查出一袋空的药物胶囊,据执法人员介绍,开黑诊所的人用来填入自己装配的药物或者将普通胶囊中的药物颗粒“匀”到这些空胶囊中,再加入维生素,然后卖给病人。

  中午12时许,执法人员来到了三桥北路,一家黑诊所竟将打着“牙科”两字的招牌放到了人行道上,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诊所主人回答,“我没有手续。”执法人员当即将该诊所内的牙科钻孔机没收,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已是这间黑诊所第二次被查处。中午12时30分,执法人员在三桥北路276号附近进入一间“性病门诊”,只有一名男子在内,该男子称自己是来看病的病人,执法人员看到诊所外贴有一个出诊的手机号,便照着这个手机号拨打,那名男子裤子口袋中的手机立即响了起来。该男子只得承认这间诊所是自己开的。

  在昨日的行动中,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共查处了8间黑诊所,从3月28日起云岩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已在区内查处了58家黑诊所。 作者:廖波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