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质监昨起专项整治无证照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婧) 从昨天开始,广州市绝大部分无证照生产加工点都将被取缔。记者昨天从广州市质监局获悉,从昨天起全市质监系统开始开展整治无证照生产专项行动。同时,所有食品企业都面临每月一次到每半年一次不等的质监巡查,严重违规者还将在12小时内被查处。市民对无证生产点进行举报,一经查实,将给予最高30万元奖励。

  全市已摸查到6066家无证照食品作坊,查处取缔了4430家,但其中取缔的只有1825家,不到所有无证照食品作坊的三成。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昨天质监部门开始的整治无证照生产专项行动将明显加大取缔力度。市质监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就意味着绝大部分无证照企业将被取缔,只有个别具备基本生产条件的才能领证继续生产”,“因为根据目前摸查情况看,绝大部分无证照企业都是不符合领证条件的”。

  据初步统计,广州列入此次整治范围的无证生产加工点有数万家。质监部门将与街道打假协管员联手进行巡查,防止“韭菜”现象的产生和蔓延。在对有证企业巡查方面,企业还将被分为A、B、C三类。一旦企业在巡查中被发现违规行为,质监部门将及时依法查处,最迟不超过12小时。(无证生产点举报电话:86197981)(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