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横扫喜马拉雅山全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横扫喜马拉雅山全景(组图)
在尼泊尔骑大象游玩

横扫喜马拉雅山全景(组图)
尼泊尔山村小学生

  假期,你可以探索一下热带雨林的神秘,充分体验热带雨林的乐趣,也可以感受一下海拔最高冰川湖的冰冷,更可以去海中央看海,与大海进行最亲密无间的接触。只要你喜欢,哪里都是你的目的地。

  文/记者邝白薇 通讯员李化、王坚、徐丹图片整理:佳佳

  马来西亚:窥探密林里的秘密

  新鲜之处:马来西亚是广州人出境游常选择的地方,但这么刺激的马来西亚之旅,是你没有体验过的。探索热带雨林的神秘,充分体验热带雨林的乐趣;驾驭四驱战车勇闯雨林,揭开原居民村落的面纱;非一般的急流探险,穿越白叶山瀑布,做真正的四驱勇士;野外烧烤、露营于瀑布边,尽享原始乐趣。

  没有人知道咫尺以外的密林里藏着什么。“一亿两千万年来没有任何变化”,马来西亚热带雨林与南美洲亚马逊热带雨林并称为“地球的两个肺”。马来西亚接近赤道,终年炎热潮湿,半岛的4/5被森林覆盖,盛产红木、柚木和紫檀,还有大象、老虎、豹子……地广人稀,茂密的植被和栖息其中的各种珍稀动物,充满了神秘色彩。

  自驾四驱车可穿越这个“一亿两千万年来没有任何变化”的亚洲热带雨林,这里严格来说根本没有路,雨林中的植被,几百年来从没有被砍伐过,很多地方都遮天蔽日,在热带雨林中行驶,驾驶者得在两根粗大的竹子上驾车,再好的眼睛也看不出两三米远。

  雨林千百年来积累的枯木烂叶、腐烂的动物尸体和当地特有的红泥混在一起,形成深达尺余的烂泥潭。汽车开到上面滑来滑去,就像大海上的航船。

  行走锦囊

  美食:马来西亚人的主食除米饭外还有桑粑。桑粑是将虾发酵后做成虾酱,拌上辣椒,放在石臼里捣碎,浇上酸橙汁使之略带药味。米饭、桑粑加蔬菜是最基本的饭菜,若再加上洋葱、大蒜、生姜、香料种、小干鱼等,就是比较丰盛的一餐。马来西亚最具代表性的一道名菜,叫“沙嗲”;此外,酸对虾、椰浆饭和酸辣鱼等,都是颇受游客喜爱的马来食品。

  贴心提醒:进入雨林前要准备好雨具、防蚊剂和充足的饮水。

  线路推荐:马来西亚四驱车探险之旅6天游。(广东中旅)

  尼泊尔:飞行在最近天空的国度

  新鲜之处:尼泊尔有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冰川湖、最深的峡谷、最高的国家公园,同时,这是海拔最高的人类居住地———离天空最近的国度。尼泊尔给人的感觉是神秘,也有人说与西藏的感觉差不多。这一次的尼泊尔之旅,你可以做些特别的事,欲悠闲的,可以在佩瓦湖畔骑山地车;欲“高瞻远瞩”的,坐上直升机看喜马拉雅山;要“激”的,去徒步、漂流、登山、跳伞、攀岩、极限跳……

  尼泊尔号称探险家徒步、漂流、登山、跳伞、攀岩、极限跳的天堂,有“亚洲瑞士”之称的博卡拉,更是尼泊尔最为盛名的风景地。

  喜爱徒步旅行的游客无论资历深浅、技术高低,在这里都可以找到合适的线路:即有风光奇特、容易完成的乡间行走,也有费时费力、讲究技术的雪峰挑战。如果说徒步是亲近山的一种方式,直升机高山飞行则是冷静地旁观,从空中俯瞰珠穆朗玛峰和西藏高原,只有令人生畏的一片肃静,才能较为贴切地描绘在高山飞行中飞临地球最高山峰时的感受。小型飞机让每一个座位都可以得到靠窗的好视角,享受珠穆朗玛峰和喜马拉雅山的壮观景象。或到驾驶舱俯瞰山地,1个小时愉快的飞行体验“横扫”喜马拉雅山全景。

  “上天遁地”之外,泛舟佩瓦湖、租山地车到附近的村庄转转都是难度稍低的动作,在这个空气也许稀薄但绝对清新的国度里,享受绝对的悠闲。如果嫌以上户外运动太过“小儿科”,以下项目一定让喜欢极限运动的你心跳:跳伞滑翔,超轻型飞机飞行,搏特科西河上160米处体验非常刺激的蹦极……WOW,请清清嗓子准备尖叫。

  来到博卡拉,逛商店是有必要的,因为户外运动的流行,这里的户外用品很便宜。最好找个早上,到附近的桑冉库特看日出。

  行走锦囊

  气候:在5月至10月期间,建议旅游者穿着轻薄衣物。

  交通:尼泊尔航空公司航班经常不稳定,常有延迟的事情发生,请游客做好思想准备。当地车况不佳,相当于中国老式大巴车,但干净有空调。

  语言:当地人讲尼泊尔语,旅游区许多人懂英语。

  时差:较北京时间慢2小时15分。

  当地消费:在加德满都和博卡拉可租自行车,看车的新旧款式论价,一般每天65~80卢比。人力三轮车,看路途远近议价,从加德满都到PATAN和打的一样价格都是80~100卢比。出租车很多都是像夏利一样的款式,最舒服只能坐3个人。从加德满都出发去附近的PATAN等景点通常只要80~150卢比。加德满都山地飞机:125美元/人,博卡拉观景飞机:70~100美元/人。

  习俗:不要当众做亲昵举动;女孩子不要穿性感暴露衣服;不可骑在神兽石雕上照相;到寺庙或当地人家中应脱鞋进入;星期六是休息日,很多店铺餐厅关门暂停营业;许多情形下,尼泊尔人摇头是表示同意。

  贴心提醒:带润唇膏;SPF30以上的防晒油;尼泊尔大多用太阳能,因此过了晚上10时洗澡水就不怎么热了,但大部分旅馆都有电力热水系统,只要打电话通知前台就可以了;住店的插头是三眼圆孔,可在加德满都的小电器铺子买转换电插座。

  行程推荐:尼泊尔6天游,有大量的自由活动时间。(国旅假期)

  邮轮:在海中央看海的日子

  只想游游泳,累了就静静地晒太阳看看海,这样悠闲的旅游,在放五一长假的时候,看来只能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奢望。因为有点名气的海边沙滩到处都已是人满为患,与其与众人争抢地盘而扫了雅兴,倒不如去海中央看海,那应该是与大海最亲密无间的接触吧。

  想看海的千变万化,一天中的每一个时段当然都不可以错过!邮轮航行在公海上,每时每刻都能感觉到海的气息。从来未感受过在自己房间的私人露台就可以看到海上日出的壮观,那时的海才真正是充满着朝气蓬勃的活力。

  想感受大海的清新,就到有着透明落地玻璃的餐厅来一份醒神的早餐。虽然正午的太阳很猛烈,但因为有了海面的一片波光粼粼而显得无比的灿烂,就像您假日的好心情。午后,阳光开始减弱了,手握一杯清茶,深陷在图书馆的宽大沙发里,翻看一下闲书,偶尔打个盹儿,享受一刻的恬静也不错。千万不要错过大海上的日落,因为她让整个海像一个妩媚的女子,成熟而醉人……在夕阳的甲板上,有乐队的欢快节奏,还有傍晚海上的微风,丰富的BBQ烧烤大餐一定可以满足您的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当夜色完全笼罩了大海之后,一切又变得神秘起来,这时最好是换上泳装到泳池游夜泳或泡在甲板的按摩池与知己一起数星星,如果喜欢社交,换上高贵的夜礼服参加隆重的晚宴和派对,在自成一体的小联合国里一展自己的超凡魅力!

  线路推荐:“双鱼星号”香港———公海———香港两天一晚游。“处女星号”新加坡———吉隆坡/马六甲———新加坡三天两晚游。(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