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家璇会见日外相:日应对两国关系认真反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27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李诗佳)国务委员唐家璇18日在此间会见了来访的日本外务大臣町村信孝。

  唐家璇欢迎町村在中日关系出现困难之际访华。他说,近年来,日方在历史、台湾等问题上开倒车,屡屡失信于中国人民,使两国老一辈政治家历经千辛万苦才恢复和发展起来的中日友好关系受到伤害,也使两国人民好不容易恢复起来的友好感情受到伤害。这样的结果对中国不利,对日本同样不利。希望日方对此认真反思,采取切实措施加以纠正。

  唐家璇说,中日两国是近邻,也是世界上两个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国政府始终在中日间三个政治文件的基础上,按照“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致力于稳定、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我们对改善和发展两国关系是有诚意的。希望日方也能表现出同样的诚意,与中方一道共同努力,为改善两国关系营造积极气氛,创造有利条件。

  町村说,我是抱着改善日中关系的愿望来中国访问的。日方对中方在历史、台湾等问题上的强烈关切是清楚的。日方在1995年通过村山富市首相表达的对历史问题上的反省态度没有改变,日方在日中三个政治文件中表明的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也没有改变,日本不支持“台独”。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