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习中华文字 中国书法学院儿童班在日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29 新华网

  华声报讯:为了给华人孩子提供学习中华文字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中国书法学院儿童班日前正式开学。在此后为期半年的时间里,参加学习班的孩子们将免费获得书法启蒙的机会,他们将在高级专任讲师的教授下逐步进入书法殿堂。中国驻日公使衔文化赞参赵宝智出席了开学式,祝孩子们学有所成。

  据日本中文导报消息,中国书法学院开办儿童班的消息发布后,引起了在日华人的咨询和报名热潮。有近200名孩子希望参加书法启蒙,显示传统教育依然具有吸引力。受到名额限制,最终只能用抽签的方式录取了25位孩子入学。在樱花盛开的季节里,华人孩子和家长们汇聚中国书法学院,开始了第一堂书法启蒙课。

  赵宝智公参在祝辞中表示,书法不仅是书写的工具,鉴赏的艺术,也是中日友好的纽带。他感谢中国书法学院带了一个好头,为孩子们提供了学习启蒙的机会。他祝孩子们学有所成,将来成为书法家,也成为中日友好接班人。

  中国书法学院院长刘洪友表示,开办儿童书法学习班有三方面理由:1、在日华人60万,华人孩子10余万。他们在日本接受半东方半西方教育,接触仁义、慈爱、关怀不够,儒学精神比较淡薄。2、书法是中国的国粹,学习书法可以培养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中国书法学院有这样的条件和土壤。3、通过书法教育,提高孩子素质:端端正正写字,踏踏实实做人。学习书法对质量塑造、意志养成、习惯培养、智力开发、还有审美情操的陶冶,都有好处。生活离不开艺术,艺术也不能缺少生活,刘洪友寄望学习班的孩子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正统的中国传统书法。争取写好字,做好人。(来源:华声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