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校不种树怎么会有鸟,鸟类专家幽默批评新校园树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3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于飞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在南京林业大学“保护母亲河,创建江苏林”活动的启动仪式上,中国鸟类专家、南京林业大学周世锷教授,对南京新建校园缺乏树木,进行了“幽默”的批评。

  周世锷教授说,本周是江苏的爱鸟周,很多学校请他去演讲,普及爱鸟知识。

  前几天,某校校长打电话询问:学校环境很好,建筑物也都是崭新的,可校园里一只鸟都没有,令他们举行爱鸟周活动很困难。

  校长说:特别希望周教授能到学校来看看,分析分析原因,看哪里有问题,是不是南京的鸟在不断灭绝啊?

  结果,周教授到学校一看,发现整个校园内一棵像样的树木都没有,就反问校长:“没有树木,叫鸟儿怎么来呢?你到我们南林大看看,可是处处闻鸟鸣。”校长这才恍然大悟。

  周教授告诉记者,这所小学是新建的,在规划时只顾校舍建设,根本就没考虑到树木的栽种。

  他指出,在南京部分的中小学内,树木一天天在减少,都被崭新的教学楼取代,很多树木要长高长大,需要几十年的时间,但毁坏只要几分钟,看了让人痛惜。他说南京的留鸟,现在确实增加了不少,它们喜欢在高高大大的树木上停息,但如果树木不断减少,小朋友将来只能在鸟笼中观鸟,是很可怜的。

  周教授建议,中小学在“扩张建设”时,应该向大学校园看齐,将树木的栽种,放到重要环节上,保护鸟儿的生态家园。

  (编辑 草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