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8只基金一季报显示 基金坚决减磅二线蓝筹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34 新华网

  2005年一季度基金季报今日开始披露。南方、易方达、中银国际3家基金管理公司的18只基金季报显示,基金的股票仓位有所下降,而在一季度大幅飙升的二线蓝筹则成为基金的重点减持对象。至于此前备受争议的基金大额赎回,在首轮公布的基金季报中则没有得到证实。

  统计显示,这18只基金一季度股票仓位普遍有所下调。除了首次公布季报的中银国际外,16只有股票投资的基金中有14只下调了股票持仓比例,平均减仓幅度为1.87%。在可比的16只基金中,增仓最积极的基金为南方积配,净增仓16.7%。基金开元减仓最为坚决,股票仓位降低10.23%。1月4日成立首次公布投资组合的中银中国,股票持仓为35.78%。

  对于一季度大幅走高的二线蓝筹股,基金们大多进行了逢高减磅的操作。苏宁电器、中集集团、贵州茅台、上海机场等个股都不同程度地被获利了结。

  最为明显的莫过于中集集团。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截至2005年1季度末,16只基金中有11只持有中集集团,合计持有股数达到4183.96万股。其中,易方达旗下6只基金合计持有1555.89万股,相比去年四季度末减持504万股,6只基金中有5只减持,减仓幅度近四分之一。至此,中集集团三月末跳水的部分原因浮出水面。

  除了中集集团外,贵州茅台、苏宁电器也是基金减磅的对象。统计显示,苏宁电器减持幅度达到13%,贵州茅台被减持7.8%,上海机场、长江电力等基金重仓股普遍有所减持。相比南方系基金,易方达旗下的基金对上述股票的减仓更为坚决。

  宝钢股份和招商银行成为基金少有的增仓热点。刚宣布增发的宝钢股份,在一季度受到南方和易方达旗下基金的热烈追捧,股票基金几乎对宝钢进行了全面加仓,增仓幅度近四成。这从某种程度验证了宝钢增发受到基金认可的说法。

  招商银行则有望成为易方达基金的新宠。在一季度里,易方达旗下多家基金合计增持招商银行1350余万股,环比增幅达到24%。新增仓招行的基金科讯在一季度季报中认为,随着混业经营趋势的逐渐形成,个别品牌突出、管理完善的股份制银行逐渐表现出竞争优势。而由江作良管理的易方达平稳基金也在季报中提及,银行股估值合理且增长明确。(记者周宏)(来源:上海证券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