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面加快殡葬改革步伐 我市召开会议进行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3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魏盼生)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殡葬改革工作会议。市长黄志光要求各级党政、各有关部门一定高度重视,把殡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从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汕头的高度,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殡葬管理目标责任制,全面加快殡葬改革步伐。

  过去一年,我市以巩固提高火化率、清理“三道两区”乱葬坟墓、加快殡葬设施建设和规范殡葬事业单位管理四项工作为重点,全市共火化本地户籍遗体21391具,比2003年增加2728具,增长12.8%。按公安部门提供的当年实际注销死亡数字计算,2004年全市的火化率达到89%,比上一年度提高9个百分点。但距离省的要求和市政府提出的任务目标还差11个百分点,其中潮阳区和潮南区仅为85.6%和68.5%。为此,今年市政府继续把潮阳区和潮南区的殡改工作列入重点管理单位。

  黄志光在会上强调,各级领导要强化组织,尤其是殡改落后地区的主要领导,要全面建立起党委领导、政府主抓、人大监督、部门配合的管理机制;加强舆论引导,要充分发挥宣传优势,在全市上下营造良好殡改舆论氛围,让广大群众自觉守法;严格依法管理,各地要强化行政管理职能,打击毁林造坟,坚决查处殡改工作中弄虚作假行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地要结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对党员严格教育、严格要求。同时要加大投入,确保经费,保障殡改扎实开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加茂就如何贯彻殡葬法规提出要求,副市长苏耀光总结去年我市殡改工作,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今年任务,并与各区县分管领导签定2005年度《殡葬管理目标责任书》。会上还表彰了2004年度殡葬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来源:《汕头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