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群众富才是真正富——记潮阳深洋村党支书陈岳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36 大华网

  潮阳区谷饶镇深洋村属山区村,几年没有回家乡的在外乡亲现在回到深洋村,往往认不得路了,因为深洋村的变化实在太大。全村6500米的大道小道全部铺上水泥路,还形成“星型”主干交通枢纽。村里20多家企业生产一片繁忙,运载货物的车辆在宽广的大道上来回穿梭,眼前的一切无不在告诉你,这是一个生机勃勃的现代化新农村。

  每当人们说起谷饶镇深洋村的变化,深洋的群众总会提起该村党支部书记、“固本强基”带头人———陈岳生。

  几年前,深洋村村委会只有五六间六十年代建造的破烂平房作为办公场所,村委会每年只有几千元的收入,虽然山地资源十分丰富,种水果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可是销不出去,无法形成商品,当地土特产有名无实;社会治安复杂,村风民风差,外地商人也不想到深洋村搞购销,当地经济十分落后。群众热切盼望有一个能干事好干事的领路人来带领他们脱贫致富。

  那时的陈岳生在外村办服装厂,生意十分红火,生活富足,算是村里先富起来的人家。陈岳生在深洋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中被党员高票推选为支部书记,随后又被群众推选为村委会主任。陈岳生上任后,面对乡亲们祈望的眼光,暗下决心,一定要干一番事业,彻底改变深洋村的旧面貌,以不辜负乡亲们的期望。紧接着,村支部建立健全了各项制度,坚持集体讨论、集体决策。对村财务定期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每年末每位村干部要在支部扩大会上述职,由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评议考核,奖优罚劣。好的领路人带出好的班子,好的班子形成好的制度,好的制度产生好的政风,好的政风出现好的民风。陈岳生上任不久,全村的精神面貌出现前所未有的变化,人心思齐,人心思发展,党群干群关系空前密切,各项工作都逐步走上正规化。

  群众富才是真的富。在陈岳生带领下的深洋村党支部始终把带领群众发展经济摆在首位。根据深洋村山岭多、土地肥沃的特点,联系市场行情,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引导农民种植高值水果,不断提高农民收入,去年全村人年均收入达到3000多元,与几年前相比增长100%。同时,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全力以赴招引企业前来投资。陈岳生还在村里设立分工厂,以身说教,吸引企业前来投资办实业,至目前,全村已有企业20多家,可解决劳动力400多名,仅这一项年可增加群众收入400多万元。黄仁扬(来源:《汕头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