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黄金周重点整治火车站周边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39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4月19日电记者王金海、祖笠荃报道:昨天下午,从大连火车站站南地区管理处了解到,随着“五一”黄金周的日益临近,为加强黄金周期间站南地区环境治理,大连火车站站南地区管理处从4月20到5月20日,利用一个月时间展开代号为“春雷”的综合整治行动,加大黄金周期间站南地区社会秩序和环境的治理力度,确保大连市良好旅游环境。

  据大连火车站站南地区管理处王守山主任介绍,在为期一个月的“春雷”行动中,站南地区管理处将会同大连铁路公安派出所以及大连市出租车管理处开展联合整治大连火车站广场及周边非法机动车辆、违章车辆以及异地运营车辆,严格规范旅游车辆管理;清理大连火车站喊站揽客人员和流浪乞讨人员;对私自占道违章经营的无证商贩及违章摊点等进行清除;加大对非法黑中介打击力度,坚决治理站南地区贩黄人员。

  据王主任介绍,为确保大连火车站周边地区良好秩序,站南地区管理处自2005年初就加强了对这一地区的整治行动,对旅客反响强烈的“黑擦鞋”、“黑中介”“黑客运”和抢客揽客以及高燥音扰民等问题进行综合治理。从2005年1月到3月中旬的2个月期间,大连火车站站南地区管理处共取缔黑擦鞋点20多个,整治店外店68家,规范冷饮点10个,收缴淫秽光盘100多张,依法查处违章车辆1400多辆、“黑车”51辆,收缴高音喇叭15个,清理喊站拉客人员300余人,清理无证商贩4000余人次,有力保证了大连火车站周边地区的社会秩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