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00名小学生停课采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41 东方今报

  今报信阳讯昨日上午,信阳市罗山县朱堂乡10所小学约1200名学生集体放假一天,学校以“勤工俭学”的名义让他们为当地茶厂采茶。昨日上午,罗山县朱堂乡中心校的校门被一把铁锁紧锁,该校三年级的学生何小强告诉记者,学校放假了,学生都去采茶了。何小强说,他的采茶任务完成了,上个星期他采了一天的茶,得了15元的报酬,交给学校了。据了解,朱堂乡10所小学约1200名学生。

  离朱堂乡中心校近1公里的后山上,马河小学的60多名学生正在一名女老师的带领下集中采茶(如图)。这名女老师向记者介绍,朱堂乡的10所小学都放假了,学生每采1斤茶,可以得到5元钱的报酬。“学校留着这些钱,放暑假的时候组织老师到外面参观。”该女老师说。

  朱堂乡副乡长马义发说,该乡是个产茶区,组织学生采茶,“是为地方经济服务”。

  信阳市教育局分管勤工俭学工作的副局长李培模认为,组织学生进行义务劳动是允许的,但占用学生的正常上课时间,显然是不合适的。

  作者:记者 余超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