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坑垃圾综合处理项目昨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叶平生 通讯员 徐桂林、蒋明、陆洪明)在未来5年,广州将累计投资超过50亿元,兴建7大垃圾处理设施,使得全市日均7000吨生活垃圾的处理方式实现从以填埋为主向以焚烧为主、填埋和综合处理为辅的转变,实现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这是记者在昨天举行的广州李坑垃圾综合处理工程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的。该项目投资3.18亿元,运用生物化学手段,日均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到明后年建成投入使用后,它将成为国内第一家、同时也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垃圾综合处理厂。

  新项目一年可处理垃圾35万吨

  昨天下午,李坑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工程项目特许经营服务合同签约仪式在花园酒店举行。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3.18亿元,由香港亚太环保有限公司经由广州市政府特许经营批示进行投资,并由它的全资子公司广州建纳斯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以BOT方式组织建设和运营,合同年限为25年。它的设计能力规模为日处理1000吨生活垃圾,主要通过厌氧发酵和沼气发电等核心技术,对入场垃圾进行生物化学处理,预计将于2006年年底2007年年初建成投入使用。届时,累计每年可以处理各类生活垃圾35万吨,生产有机肥料8.2万吨,利用垃圾沼气发电超过4000万度。他表示,李坑垃圾综合处理工程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将意味着填埋、焚烧和综合处理等全世界现有的三大垃圾处理技术全部落户广州,使得广州的生活垃圾处理在技术上达到欧美发达国家的水平。

  对于采用新技术处理垃圾会不会增加市民经济负担的问题,广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局长吕志毅表示,新项目基本都是采用BOT方式组织建设和运营的,市民只要缴纳每户每月5元的垃圾处理费就可以了,不用再增加任何缴费。(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