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游客划船溺亡 西湖暂停所有游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59 新华网

  昨天下午,西湖发生第一起自划船游客溺亡事件。一名年轻男子在西湖自划船上不慎落水,另一名男子在施救过程中也一并沉于湖底,两人尸体在经过4个小时打捞后被找到。

  据一位姓王的目击者描述,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在离平湖秋月附近的锦带桥一两百米处,因船体晃动厉害,一条自划船上的一名年轻男子不小心跌入湖中。这条船上另外三名男子见状就跳入水中想施救。这位姓王的目击者把自己船上的几个救生圈扔到湖中让他们用。但由于风大,落水男子并未抓到救生圈--施救的三个人有两人上了岸,还有一人和最初落水者都未能再上来,扑腾几下后就一同消失在湖面上。几分钟后,接到报案的杭州消防部门、西湖景区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和西湖水域管理处先后赶到,分别派出搜寻船只和潜水员进行打捞。但由于湖面有一定风浪,导致落水者漂移,很难确定具体落水位置。而且虽然水深只有两米,湖底却有很深的淤泥,又增加了打捞难度。直到晚上7时40分左右,两具尸体终被找到。

  据了解,两位溺水者是杭州一家美容美发店的员工,年仅20岁左右。水上派出所一民警告诉记者,每条手划船上都有救生圈和救生衣,但绝大部分游客都会嫌穿着救生衣划船不舒服而拒绝。在西湖划船掉入湖中的,这么多年来都还是第一次。该民警说。昨天晚上杭州市有关部门已召开紧急会议,决定从今天起西湖所有游船一律停开。(记者周洁琼)(来源:东方早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