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今年有35河涌截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邱敏 通讯员 卢绍琨)广州市今年计划新增35条河涌截污工程,将完成二沙涌、新河浦涌、东濠涌、沙河涌、石井河等老城区重点河涌的清淤综合整治。这是昨日记者从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对广州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检查中所获悉的。

  据市政园林局介绍,今年,广州市将对河涌加大综合整治力度,计划新增35条河涌截污工程,完成26条河涌截污。河涌整治将从水系治理入手,采取分类治理的办法,力求恢复河涌的自然特征,丰富河涌在城市功能中的作用。其中,对位于东山区的新河浦涌、东濠涌进行水质改善,近期将实施水体循环工程,使新河浦涌、东濠涌水体与东湖或珠江同质。

  白云区污水处理工程明年底投产

  又讯

  (记者 邱敏 通讯员 卢绍琨、陈红)记者昨日获悉,对保护广州市西部饮用水源具有重大意义的白云区北部污水处理工程将于今年9月动工兴建,预计到明年底第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后日处理污水规模将达23.5万立方米。据介绍,白云区北部污水处理工程分别由江高-石井、龙归、竹料、九佛四大污水处理系统组成。(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