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冇搞错:“阳光财神”/黑锅广州背/慎吃生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02 金羊网-新快报

  点评人:蒋毅

  广州财政素有“阳光财政”的美誉,就“财政预算”问题,日前,广州市财政局局长郭锡龄以非常“阳光”与务实的态度进行了解释,在4小时的访谈中,郭几乎有问必答,并详细回应了一些人大代表在会上会外提出的质疑。

  ———要我看,光凭咱“郭财神”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回答了人大代表4小时的问题,就很值得我们敬佩。要知道肚子里没“货”是倒不出的,肚子里有“猫腻”也是说不出的。

  在学校的课间体育活动时间里,学生们大玩舞龙舞狮,甚至跳起了拉丁舞和街舞!这是记者在海珠区举行的广州学校大课间活动现场交流会上看到的惊奇一幕。

  ———这很过瘾哦。不但解决了学生的体育锻炼的难题,也促进不同文化的传播。这样的形式值得在全市铺开。

  广州田洋公司日前被认定为“苏丹红”食品的最终源头。专家认为,做出该认定为时尚早,并指出随着流通速度的加快,市场上很难确定哪一家是源头。

  ———凭良心说哦,就现在查到的那个小作坊,要真是“苏丹红”的元凶,那就日鬼了(南京话奇怪的意思)。查最终源头哪能以那个城市先发现为标准呢?这个黑锅广州可不能背。

  “冬至到清明,蚝肉肥晶晶”,每年冬春都是广东等沿海地区好蚝者大快朵颐之时,但卫生部昨日发出第6号公告称,今年以来南方部分地区伤寒、副伤寒疫情与往年同期相比呈上升趋势,建议好蚝者避免进食生鲜或未经彻底加热的该类水产品,包括毛蚶、牡蛎(蚝)等。

  ———广州人爱吃生蚝那在全国都是出了名的,不过啊,拿肚子和小命比,还是命值钱。看来,不当的饮食习惯即便是传统也需要改改!

  办一个广交会采购商入场证1600元,办一个参展商证600元,一个临时工作证400元———这是流花路广交会门前一些炒证“黄牛”向记者开出的价格。

  ———乖乖,这一场广交会办下来,那“黄牛”不是发死了啊!“假证”盛行固然反映了咱们广交会红火,可也反映相关部门在这方面工作的失职。如何让想进场的人能进场,是职能部门应该考虑的问题!

  (日京/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