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片展现中国与联合国共同走过六十年不平凡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四月十八日电(记者刘小青谭宏伟)六十多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记录了中国与联合国共同走过的六十年。今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隆重开展的《中国与联合国照片展》,向人们再现这段不平凡的历史。

  此次照片展重现了中国共产党代表签署《联合国宪章》、第二十六届联大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合法席位、中国领导人出席联合国会议、联合国历任秘书长访华等珍贵历史镜头,也展现了中国对联合国政治、维和、裁军、经济、发展、社会、人权等各领域工作的广泛参与和积极支持。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主持开展仪式并致词。他说,六十年来,联合国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推动各国交流与合作,促进世界发展与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任何一个组织对世界产生如此重大和深远的影响。作为联合国的创始会员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始终恪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积极支持和参与联合国各领域的工作,为加强联合国的作用,实现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的崇高目标做出了不懈努力。在联合国迎来其六十周年纪念之际,历史召唤世界各国同心协力,秉承联合、团结、和解的旧金山精神,重塑一个生机勃勃的联合国,以早日实现人类和平、民主、合作、繁荣的美好明天。

  联合国副秘书长沙西·塔鲁代表安南秘书长在开展仪式上发表致词说,作为发展中国家利益的坚定捍卫者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在联合国事务中扮演着关键性的角色。在联合国即将成立六十周年之际,世界各国正共同致力于联合国改革,以迎接二十一世纪的挑战。国际社会期待着中国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联合国副秘书长塔鲁、陈健、普伦德加斯特、助理秘书长特克等联合国官员、三十多个国家常驻联合国代表或副代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和机构的代表以及驻联合国的中外媒体记者共两百多名来宾出席了开展仪式。

  《中国与联合国照片展》是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为纪念联合国成立六十周年特别举办的。展览将持续至四月二十九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