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埃及:“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首脑会议意义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11 新华网

  新华网沙姆沙伊赫(埃及)4月18日电(记者明金维)埃及外长阿布·盖特18日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强调,即将于19日在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召开的“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首脑会议非常重要,该计划在加强非洲地区一体化和促进非洲大陆的整体发展方面具有重要作用。阿布·盖特说,近30个非洲国家的领导人或政府官员将出席19日的会议,以便对非洲的债务、市场准入、基础设施建设、电力和交通等问题进行讨论。会议还将对非洲联盟(非盟)主导下的一些合作与开发项目进行评估,并将评估结果提交下届非盟首脑会议讨论。会议也将讨论非洲国家与国际社会的合作问题。

  阿布·盖特说,“非洲互查机制”也是19日会议的重要议题,与会国家将讨论如何通过该机制进一步帮助“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的成员国实行良政和提高公共管理水平。

  “非洲互查机制”是“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该机制在2004年2月正式发起,非盟53个成员国均可自愿加入。加入的国家必须将其政府管理、经济政策以及人权等方面的情况公开,接受其他成员国按照既定标准进行检查和评估。无法达标的成员国不能从“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中受益。

  “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是2001年7月在卢萨卡举行的第37届非统首脑会议上通过的,以消除贫困和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主要目标,争取在今后15年内全非洲的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以上并使贫困人口减半,同时争取西方国家向非洲提供更多的资金援助。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