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职业性呼吸系统疾病国际会议首次在中国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卫生部新闻办公室今天发布消息说,由卫生部和国际劳工组织共同主办的“第十届职业性呼吸系统疾病国际会议”今天上午在北京开幕。此次会议是《职业病防治法》颁布实施以来第一次由中国承办的该领域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协办,世界卫生组织、国际职业卫生协会、国际职业卫生委员会和国内12家部委、协会协办。卫生部蒋作君副部长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卫生部蒋作君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职业病危害已经成为全世界影响劳动者健康和导致过早失去劳动能力的重要因素之一,同时伴随着全球科技进步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传统职业病危害尚未完全消除,新的职业病危害又不断产生,这给职业卫生工作提出了不少新课题,特别是在经济快速发展中,职业病危害不容忽视。职业病的预防和控制仍然是各国政府需要面对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之一。

  据了解,“职业性呼吸系统疾病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OccupationalRespiratoryDiseases,ICORD)是由国际劳工组织于1930年发起,至今已在德国、美国、日本等国成功举办了九届。70余年来,该会议为全世界职业卫生进步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国际劳工组织十分重视与中国的合作,积极支持我国主办第十届职业性呼吸系统疾病国际会议。此次会议是《职业病防治法》颁布实施以来第一次由中国承办的该领域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是我国从事职业卫生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监督管理人员广泛开展国际交流的契机。

  据悉,此次大会有来自世界4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管理者和专业人士与会。讨论的议题涵盖了基础科研、防护技术、行政管理等各方面,与会的中外代表将在30个各种形式的分会上进行学术报告,会议还安排代表考察了北京5个相关单位。大会同时附设相关仪器、设备、材料、药品和宣教方面的展览。(来源:卫生部网站)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