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哪家死了人先交1000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24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两名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的记者在长乐潭头镇政府采访后,准备离开时,从政府大院里突然冲出十多人将记者拦住,一阵暴打后还抢走摄像机。据了解,两名记者是为了采访当地政府要求死者家属交纳1000元绿化保证金一事而遭打的。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戴镇长表示,将按有关规定严惩参与者。
哪家死了人先交1000元(组图)
记者采访遭殴打

  据记者小曹、小林介绍,他们接到潭头镇居民反映,当地政府要求死者家属交纳1000元绿化保证金,并承诺若家属按照正规程序丧葬,一年后退还该款项。然而今年,居民们发现,退回来的钱只有500元,居民们怀疑,当地政府借此发死人财。

  两名记者说,他们上午采访了当地的居民,下午2时30左右,他们来到潭头镇政府采访,当时镇政府里没有多少人办公,工作人员说,镇里的领导全部出差了。

  但当两名记者走到办公楼出口处时,两名自称工作人员的陌生男子将记者拦住,要求记者将手中的摄像机交出,争执中,从附近的办公大楼又聚过来十多人,小林被三四人围住?熏手里拿着摄像机的小曹则被人从背后卡住脖子摔倒在地,头部和背部均被踢伤,摄像机也在混乱中被人抢走并砸得粉碎。小林说,当时场面很混乱,只听到那些人都在喊“抢设备、抢带子”“打那记者”之类的话。

  两名记者随后拨打了报警电话,潭头边防派出所的民警随后赶到了现场。
哪家死了人先交1000元(组图)
部分工作人员参与了

  下午5时30分左右,潭头镇戴镇长在政府大院里组织了协调会。戴镇长承认有部分政府工作人员参与了这起事件,他认为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并表示一定会按有关规定进行严惩。

  据戴镇长解释,从2003年起,潭头镇就开始实施绿化保证金制度,即每一个死亡的人必须由其家属向政府交纳1000元预交款,当地政府如果发现有违规土葬,有权没收这笔钱,如果没有什么违规现象,一年后将归还这笔钱。至于扣下了500元一事,戴镇长并没有给出确切的答案,他一再强调,这笔钱是作为预防用的,因为有发现部分居民进行违规丧葬。

  据了解,绿化保证金制度是潭头镇政府自行制定的一项政策法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