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原则上不再批建加油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34 兰州晨报

  《兰州市成品油仓储、零售经营企业许可实施办法》出台

  原则上不再批建加油站

  本报讯(记者于青元实习生蒋晓霞)4月18日,记者从兰州市商贸委获悉,一部旨在规范兰州市成品油仓储和零售经营行为的《兰州市成品油仓储、零售经营企业许可实施办法》已经正式出台,根据此《办法》,兰州城区加油(气)站在保持现有加油(气)站规模的基础上,原则上不再审批新建加油站。仓储油库容量不低于4000立方米

  根据《办法》,今后,成品油仓储经营企业的行政许可数量将依照《甘肃省成品油仓储企业发展规划》来确定。

  凡申请成品油仓储经营的企业,应依法取得储油设施建设用地使用权,且储油设施符合《规划》和国家、省、市有关储油设施设置规范的要求;油库容量不得低于4000立方米,油库建设符合《石油库设计规范》(GBJ74—84);具备接卸成品油的输送管道、铁路专用线或成品油水运码头等设施;油库设计和建设符合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的规定;具备成品油检验、计量、储存、消防安全等知识的专业技术人员;并有健全的各项管理制度。 零售应具有稳定成品油供应渠道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的设立数量,将根据《兰州市加油站建设发展规划》来确定,申请成品油零售经营的企业,应具有稳定成品油供应渠道,同时与具有批发经营资格的成品油经营企业签订供油协议;符合加油站相关规划;加油站的设计、施工符合相应的国家标准;加油站建设符合国家土地管理、消防、安全、环境保护等有关规定;具备成品油检验、计量、储存、消防安全等知识的专业技术人员。

  从事船用成品油供应经营的水上加油站(船),除上述各项规定外,还应当符合港口、水上交通安全和防止水域污染等有关规定。 新建原则上只能在支道上选点据市商贸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兰州市加油(气)站的审批设置将按相关规划统一布点,新建城市加油(气)站原则上只能在城市主次干道外的支道上选点。据了解,截至2004年底,兰州市共有加油站180座,正常运营158座,停业22座。

  下一步,有关部门将对违法、违规经营的城市加油(气)站进行取缔;对符合规划要求,但规模小、综合能力差的加油(气)站进行改扩建。同时,城市开发新区加油站的设立将根据新区规模的大小,在其道路进出口建设中型或小型加油(气)站,规模较大的开发新区建设综合服务型的大型加油(气)站。(来源:兰州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