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残疾医师无处展医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34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罗社宏李娟实习生哈仪灵)1岁时由于患小儿麻痹而导致左下肢萎缩残疾。为治好自己的病,田旭15岁正式开始学习中医,先后取得中专、大专、本科文凭共6个,还通过了医师从业的相关资格考试。但因为残疾,他还是被很多单位拒之门外。

  4月18日,田旭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113000寻求帮助,希望媒体能帮他找到一个施展自己医术的地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1985年,他从甘肃广播电视大学语文类专业毕业,1989年从甘肃中医学院大专班毕业,1995年至2002年曾在一家药店坐诊,2003年取得甘肃中医学院中医学大专自考文凭,2004年又取得了甘肃中医学院中医学本科自考文凭。

  2004年5月,他的论文《活血化淤法初探》在《甘肃中医》上刊出。他先后取得了中医医师资格证、执业医师执业证、中医科主治医师证等相关资格证。看到招聘医师的信息,他都要投递简历,但因为残疾,他遭到很多单位拒绝。

  田旭告诉记者,自己虽然左下肢萎缩残疾,但是依靠拐杖可以行走,身体没有其他疾病。他表示,自己在自学中医时认真钻研,业务能力很强,擅长于内科、妇科、儿科和皮肤病的治疗。田旭告诉记者,他对薪水没有太高的要求,只要能够给他提供一个施展医术的空间就可以。(来源:兰州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