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河西地区出现入春以来最强沙尘暴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34 兰州晨报

  民勤:能见度仅为零

  本报讯(记者朱婕)继4月6日我省出现大范围沙尘天气之后,4月18日,受西伯利亚南下冷空气的影响,我省河西地区武威、金昌和民勤等地出现了入春以来最强的沙尘暴天气,其中金昌最大风力达到20米/秒,最低能见度为60米;民勤竟出现“黑风”黄沙漫卷的天气,能见度仅为零。

  马鬃山、玉门、酒泉、金塔等地出现了大风天气,风力达到6-8级。酒泉、敦煌、永昌、古浪等地出现了扬沙天气。据了解,就此次沙尘暴天气,中央气象台18日发布了沙尘暴天气橙色预警警报(在12小时内可能出现沙尘暴天气,能见度小于500米)。

  据预测,这场沙尘天气将在20日基本结束。

  昨天下午,兰州市上空也被一股灰色的“雾气”所笼罩,但气象部门称,这种天气尚未达到浮尘天气标准。据气象部门预测,兰州市今天白天多云转晴有浮尘,夜间晴间多云。金昌武威:沙尘暴席卷而来本报金昌讯(记者张永生)4月18日,今年最大的一场沙尘暴大风天气突然袭击了金昌和武威的部分地区。

  当日上午11时29分,一股大风挟裹着数百米高的沙尘,遮天蔽日,自西北向东滚滚而来。眨眼之间,狂风大作,飞沙漫卷,武威和金昌两个市区完全湮没在了漫天黄沙之中,街道一片昏暗。路上,车辆缓行,行人有的头顶塑料袋疾步而行,有的止步躲在就近的屋檐下,树木花草被刮得东倒西歪。

  强沙尘天气在狂风中持续了约20分钟。

  据了解,4月17日,金昌和武威的气象部门及时对18日出现的大风和沙尘暴天气做了准确预报,当地各部门提前做好了准备。

  为了防止沙尘暴威胁到学生的人身安全,当地部分中小学18日下午放了假。张掖:细雨“压”没沙尘本报张掖讯(记者曹勇)4月18日早晨,张掖市出现了大约半个小时的沙尘天气,随即就被一阵毛毛细雨给“压”了下去。下午5时许,又出现了短暂的沙尘天气,但在十几分钟后又被一阵细雨所掩盖。记者从张掖气象局了解到,当日下午5时许,张掖平均气温为12℃,与前两天的气温相差不大。白银:大风飞扬无沙尘本报白银讯(记者张其文)4月18日上午,白银市出现了零星雨点,但随即被明媚阳光所代替。直到下午时分,天空中扬起了5-6级的大风,令人庆幸的是没有恼人的沙尘。(来源:兰州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