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在岗职工人均增收11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34 兰州晨报

  一季度我省城镇劳动就业情况分析表明———

  在岗职工人均增收119元

  本报讯(记者于青元实习生蒋晓霞)省统计局人口社科处对今年前三个月我省城镇劳动就业情况分析表明:今年一季度,甘肃省在岗职工人均工资为1123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19元,增长11.85%,其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单位增资及效益较好的企业增资所致。

  城镇集体单位薪水增长最快一季度,甘肃省城镇国有经济单位月平均工资为1175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19元,增长11.27%;城镇集体单位月平均工资为761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58元,增长26.2%;其他经济单位月平均工资为970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9元,增长7.66%。

  最高最低收入差距继续拉大统计表明,我省行业间月平均工资差距继续扩大。一季度,我省各行业月平均工资前三位是电力、煤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为1492元;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位居第二,为1441元;科研单位位居第三,为1266元。

  后三位是农、林、牧、渔业为735元,建筑业为723元,批发和零售业仅为667元。

  最高和最低相差825元,比去年同期又拉大31元。

  在岗职工工资与全国水平拉大2004年我省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增速为10.69%,低于全国平均增速3.41个百分点(2003年为2.6个百分点),年平均工资与全国的差距从2002年的1275元、2003年的1733元扩大到了2004年的2401元。

  为此,有关部门建议省上适时出台提高甘肃省职工收入的增资政策,以遏制和全国职工平均工资进一步拉大差距。(来源:兰州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