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什叶派政党放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什叶派最具政治实力的政党伊拉克团结联盟18日放出言论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应当被判处死刑。如果伊拉克新总统不肯签署死刑令,那么他就应当辞职。

  这一表态出现的场合是18日的过渡国民议会会议。当天,什叶派领导的伊拉克团结联盟发言人、国民议会议员阿里·达巴格说,伊拉克团结联盟所有成员都认为,一旦萨达姆的战争罪被确定,就应当判处他死刑。

  达巴格在会后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他应当受到审判,应当受到法律和法庭的判决。无论结果怎样,都应当按判决结果执法,无论总统同不同意。”

  在今年2月的大选中,伊拉克团结联盟获得了最多的选票,成为国民议会第一大党。目前,该党占过渡国民议会275个议席中的140席。

  为了不签字宁愿去休假

  伊拉克团结联盟发言人说出这番话并非没有背景。就在当天早些时候,伊拉克新总统塔拉巴尼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让他签署萨达姆的死刑令将违反他长期以来的人权准则,同时也可能会遭到一些死刑反对者的抗议。

  塔拉巴尼还说,一旦萨达姆真被判死刑,他有可能将签署权“转让”给两名副总统。

  “我可以去休假,让另外两人(两名副总统)去决定。我本人反对死刑,我得尊重自己的签名,”塔拉巴尼说,“这是我所面临的问题之一……我很诚实地告诉你们,没有人听我的话,包括我的两位副总统、政府、议会等等所有人都希望将萨达姆置于死地。因此,我觉得我有可能在这一问题上会被孤立。”(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