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女因无钱加入传销组织竟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58 桂龙新闻网

  桂冀警方联手救人质

  桂林市雁山镇周家村的女孩文莉(化名)被人骗到河北搞传销,因没钱“入会”遭传销头目绑架。桂冀两地警方闻讯联手作战,成功解救人质。目前,文莉已安全回到家中。

  3月15日上午9时许,周家村村民文某突然接到女儿文莉从外地打来电话,电话那头传来哭哭啼啼的声音:“我在河北廊坊市被坏人绑架了。”刚讲一句,就被一名男子抢过话筒,恶狠狠地说:你女儿现在我们手里,马上汇6000元过来,否则就逼她去卖淫。”文某一听急坏了,他赶紧乘列车赶到河北,可人海茫茫语言又不通到哪去寻找女儿呢?文某奔波一个多星期,鞋都磨破了也未见女儿的踪影,带去的钱已所剩无几,不得不返回桂林。3月25日,他刚到家不久,又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称:“今天中午12时以前必须把钱汇入账号,不许报警,否则就等撕票!文某如坐针毯,急得没了主张,在别人的提醒下,他想到了公安机关。

  3月27日,文某急匆匆走进雁山公安分局报案。民警了解案情后,为了在时间上占主动,他们立即致电河北警方,请求协助破案。第三天,河北警方传来好消息,他们与其他执法部门一道,端掉了这个盘踞在廊坊市城乡接合部一农村四合院内的传销窝点,抓获了传销头目,解救出23名被扣人质,文莉就是其中一个。

  雁山公安分局领导迅速把这个消息告诉文某。4月2日,文某父女在河北见面后抱头痛哭,父女俩面对施救民警千恩万谢……

  原来,今年2月26日,文莉被同学以到北京打工为名骗至廊坊市,到了廊坊,她直接被人接到某处控制起来逼迫进行传销,由于她身上没带钱,所以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来源:

  法治快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卢盛喜 吴启才 郭程锦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