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安发展农机协会 种粮大户贾俊杰年收入逾6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2:08 人民网

  人民网南昌4月19日电记者刘建林报道:近日,江西省高安市农机局党员服务队把16台手扶旋耕机送到新街镇景贤村种粮大户贾俊杰家中。贾俊杰高兴地说,去年我与人合伙承包了1200多亩田,收入60多万,今年有了这些新装备,我打算再承包一些,收入力争突破100万。在高安,像贾俊杰这样的种粮大户已超过60户。

  据了解,近年高安市加大农机推广力度,给购买农机的农民提供财政补贴。同时坚持送农机、科技下乡活动,利用农民赶墟日开展宣传、咨询,现场演示农机作业,农民购机热情迅速激发起来。据统计,高安市农民拥有各种农机达6.8万台,总动力50万千瓦,近10万农户就此摆脱了沉重的耕作劳动,节约了生产成本。该市已连续四年被评为全省农机化管理先进县(市)。

  此外,为避免单兵作战,发挥整体优势,该市积极采用公司+农户、协会+农户的市场管理模式,成立公司或协会,制定工程机械协会章程和稻麦收割协会章程。至今已有会员300多人,入会工程机械设备近600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